直播大数据发布 北京“土豪”打赏主播超5亿元

2016-12-26 09:40 腾讯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土豪”打赏主播超5亿元

北京“土豪”打赏主播超5亿元

记者昨天获悉,花椒直播发布了《花椒直播年度直播大数据》,对用户年龄层、用户心理等方面进行解读。从打赏金额来看,今年全年,北京“土豪”贡献超过5亿元。

伴随移动直播的火热,粉丝对主播“打赏”达到惊人的程度。大数据统计,一年时间中,花椒主播总收礼数已超50亿元。在地域分布上,东北话主播最受大家喜爱,并且东北主播数量占比多达三成,为各省份主播数榜首,四川软妹子则成为“吸金能力最强”的代表。

在各类直播人群中,90后已成为主力军。大数据指出,90后主播占开播总人数的68%,观看直播的用户中90后占57%。主播大多具有“双重身份”,网红在主播中人数最多,占比高达33.8%。

从打赏金额来看,今年北京“土豪”贡献了超过5亿元。土豪职业也不尽相同,大数据报告显示,自由职业、公司职员、产业/服务工人、公司高管名列前四名,大学教授以年度打赏金额超5000万元出现在土豪榜上。

从打赏主播数量来看,武汉土豪最“博爱”,平均每天打赏19名主播;广州土豪紧随其后,平均每天打赏17名主播;而上海男人以平均每天打赏16名主播位列第三。另外,在土豪队伍中,年龄不足20岁的95后占据两成。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