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超苹果!华为手机1.4亿销量目标完成

2016-12-27 09:36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两年超苹果!华为手机1.4亿销量目标完成

11月份华为在德国慕尼黑发布新旗舰Mate 9的时候,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曾定下目标:将在2年内超越苹果,成为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

余承东认为,持续不断的创新是华为最大的优势,从而替代苹果。随着技术的不断苹果,华为的地位会更高。

此前,余承东就多次强调,经过市场的洗牌,大部分中国手机企业都将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淘汰。未来3-5年,华为必定是全球市场能存活下来的2-3家手机厂商之一,也是中国市场能活下来的1-2家主流手机厂商之一。

随着中国手机品牌的不断壮大,国产手机正和苹果、三星逐渐所辖差距。与此同时,国产品牌的两极分化在2016年更为明显,而到2017年,这种分化将进一步加剧,手机行业头部阵营和二线梯队的“马太效应”将越来越明显。或许,三五年之后,真如余承东所言。

近日,余承东才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今年1.4亿部销售目标将如期完成,华为最大的成果是在高端手机出货量上取得突破。

他透露,截至11月14日,与莱卡合作的P9系列出货量900万部,预期产品生命周期内销量将达到1200万部,Mate8全球销售了700万部。考虑到两款产品售价都在3500元以上,2016年华为高端产品出货量比较乐观。

余承东称:“华为希望在更高端的产品上和苹果竞争。”据悉,2017年,华为手机的出货量目标是1.7亿部。Faceset分析师预计,苹果iPhone今年的出货量预计为2.15亿部。

如果华为能够保持每年20%以上的增速,两年超苹果并非不可能。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