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叫“Note7”手机热点引发机组恐慌

2016-12-27 14:32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名叫“Note7”手机热点引发机组恐慌

自8月三星Note7上市以来,在全球陆续发生爆炸,给消费者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隐患。起初,三星回应是电池问题并宣布召回。但爆炸事件持续发酵,Note7成定时炸弹 。在美国运营商停售,航空公司限制携带后,10月11日三星宣布停产Note7。12月19日,三星再次作出声明Note7充电容量受限,问题是手机本身设计缺陷。然而在后“爆炸门”时期,Note7给人们带来的恐慌仍在继续。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23日报道,来自旧金山的软件工程师卢卡斯·沃伊切霍夫斯基(Lucas Wojciechowski)在乘坐飞往波士顿的航班上意外发现名为”Note 7_1097”的手机热点,立即向乘务员汇报,后者随即反复播送广播告知三星Note7手机持有者立刻与机组人员联系,然而却无人回应。随后,机组人员打算就近迫降并展开背包大搜查,以排除安全隐患。不过,他们最终发现这只是一个好事者修改了自己的热点名称,而非真的随身携带了Note7。这名工程师随后在社交网站推特上回忆了整个过程。

三星总裁早前宣称Note7的爆炸是由于电池质批次引起的,对此 Instrumental科技公司的硬件工程师兼首席执行官安娜并不满意,她在博客上说,如果真是这样,为什么不考虑更换电池而是直接停产生产线呢?他认为三星公司没有向大众说明真相。随后她和同事拆开手机试图找出爆炸原因,发现了是手机设计时没有预留电池充电时所需的膨胀空间,这个意图最大化电池容量的“激进设计”直接导致电池受压过大爆炸。随后,他们发布了更详细的调查报告。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