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高管聘任是海尔管理模式体现 过度解读不正确

2016-12-28 08:48 一财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海尔:高管聘任是海尔管理模式体现 过度解读不正确

【Tech丨业界大事件】

海尔:高管聘任是海尔管理模式体现 过度解读不正确

海尔集团公司近日聘任海尔集团公司新一届行政管理团队。张瑞敏仍任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周云杰任海尔集团公司总裁,梁海山为集团公司执行总裁。海尔集团表示,一直以来,海尔集团高管聘任的结果都是人单合一竞单机制转化的动态体现。海尔集团官方微信发布题为《海尔高管聘任的“新常态”》的文章,表示有人把此次正常的届期聘任结果过度解读是不正确的。一直以来,海尔集团高管聘任的结果都是人单合一竞单机制转化的动态体现。

深圳出台互联网自行车鼓励规范意见 规范车辆停放

据新华社报道,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27日发布了《关于鼓励规范互联网自行车服务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以促进互联网自行车健康发展,保障各方合法权益,同时规范自行车的停放。据统计,目前深圳有摩拜、ofo、bluegogo小蓝、小鸣等4家互联网自行车企业,已投放车辆约12万辆,根据各企业推广计划,至春节前全市推广规模将达到21万辆。随着推广规模扩大,车辆不按规则通行、乱停放等不良行为给城市管理带来了问题。

罗永浩:锤子三五年内做到中国智能手机前五 明年先赚一个亿

12月27日,罗永浩在其个人微博发布长篇问答文章,回答了网友对锤子科技和他本人的诸多疑问,罗永浩称明年锤子科技的目标是赚钱,“比如先赚它一个亿”。对于锤子科技能占有多少市场份额,罗永浩略带调侃地表示,希望未来三五年做到中国前五名以内,再用三五年做到全球前三名以内,到时候手机差不多也该被下一代计算平台淘汰了。对于整个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罗永浩认为目前正在经历一轮洗牌。

OPPO投2.16亿美元印度建工业园 目标年产1亿部手机

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OPPO押注印度市场,计划投资2.16亿美元在印度大诺伊达区建设工业园。OPPO副总裁兼国际移动业务总经理和印度区负责人李炳忠(Sky Li)称:“OPPO目前在印度有生产厂, SMT(表面组装技术)中心也进入安装调试阶段,计划于明年2月完工。我们会在本月末举行工业园区项目签约新闻发布会。”李炳忠称,该园区占地1000英亩,总投资15亿人民币,约合2.16亿美元。

雷军爆料:小米、新希望和红旗连锁联手创办“新网银行”

小米联合新希望集团、红旗连锁创办的银行正式定名,据小米公司创始人雷军微博透露,将定名“新网银行”。今年6月,第一财经记者获悉,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四川银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小米科技全资子公司)、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三大股东,及其他5家优质四川名企联合申请筹办的民营银行正式获得中国银监会批复筹建。小米占股29.5%,是仅次于新希望集团的第二大股东。该银行也是四川省首家民营银行。

效仿美欧 三星将向韩国Note7用户推送“死亡”固件

12月27日下午消息,三星电子发言人表示,公司将向韩国Note7用户推送系统更新,使Note7设备无法进入电信网络,并限制充电。目前,三星已向韩国用户推送限制充电的系统更新,以促进召回,但效果有限。根据一周前的数字,仍有14万Note7正在使用中。三星目前已与韩国电信运营商SK电讯达成一致,将联合推出系统更新,韩国电信、 LG Uplus等其他移动运营商预计也将跟进。

特斯拉被美国《消费者报告》评为车主最满意汽车品牌

美国《消费者报告》刚刚发布了其《年度车主满意度调查》,并从调查结果中总结出一个汽车品牌满意度排行榜。特斯拉的表现非常不错,排在了榜首。高达91%的特斯拉车主称,他们“会再次购买”。《消费者报告》记者迈克·蒙蒂塞洛称:“我们的品牌排行代表了车主对一个品牌所有产品线的看法。”他还表示,“车型满意度的计算方法是,我们问车主,如果再给他们一次选择,是否还会购买同一款汽车,然后算出作出肯定回答的车主的比例。”

苹果欲强化与富士康合作 共同拓展东南亚市场

有消息称苹果计划与长期制造合作伙伴富士康展开进一步的合作,以确保在中国和印尼等市场的业务持续增长。富士康为苹果代工产品已有10多年时间,两家公司之间已经有着深厚的合作关系。而且,富士康也是苹果最大的代工厂商,双方展开进一步的合作合情合理。当前,苹果在印尼市场的份额十分有限。相比之下,富士康几年前就在印尼市场站稳脚跟。有报道称,苹果一直在与富士康谈判,希望能帮助苹果在印尼拓展业务。

特斯拉和松下确定明年生产太阳能电池

松下和特斯拉27日宣布,双方已决定从明年起在纽约工厂生产光伏电池(太阳能电池)及组件。两家公司在一份联合声明中称,双方计划从2017年夏季起在纽约布法罗(Buffalo)工厂生产光伏组件,到2019年产能将提升到一千兆瓦。该计划是两家公司今年10月宣布的太阳能电池合作计划的一部分。当时,双方达成一项协议。根据该协议,特斯拉将在纽约布法罗市的新Solar City工厂生产太阳能电池板。

【Tech丨奇点】

中国启动长征九号重型火箭研制 或2030年首飞

中国国家航天局副局长吴艳华昨日指出,正在启动的下一代重型运载火箭的研制攻关拟命名为“长征九号”。吴艳华介绍,航天有一句话,发展航天火箭先行,发展火箭动力先行,因此首先要开展大推力运载火箭发动机攻关,为工程实施创造条件。初步计划重型运载火箭的首飞时间是2030年左右,还需要根据攻关情况和未来重大工程的实施情况来确定最后的时间。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