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空发动机研究院成立

2016-12-29 08:33 科技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航空发动机研究院成立

28日,由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组建的中国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在北京挂牌成立。

中国航空发动机研究院主要承担航空发动机发展战略与规划研究、基础与应用技术研究、共性技术研究、仿真技术研究、研发体系建设、信息化建设、对外合作和集团内技术交流等工作,旨在促进我国航空发动机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并为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基础研究管理提供重要支撑。

中国航空发动机研究院拥有一批高素质的专业人才队伍,博士及以上学历人员占比超过50%,硕士及以上学历人员占比达90%。

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曹建国要求,中国航空发动机研究院要紧紧围绕集团发展战略开展战略性、前瞻性、基础性研究,要勇于创新、大胆探索,引领航空发动机自主创新发展。

中国航空发动机研究院院长刘廷毅表示,研究院将在中国航发的统筹规划下,坚持聚焦发展战略、遵循发动机发展客观规律和以我为主、开放合作的发展原则,持续开展航空发动机战略和规划研究,不断探索发动机前沿技术、基础技术和共性技术,打造航空发动机基础与应用技术研究和成果转化平台,引领我国航空发动机实现跨越式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作者:矫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