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航城”内可体验无人机

2016-12-29 08:48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位于平谷的天门山和嗨谷汽车公园将引入无人机,届时将成为北京首个可以体验无人机的区域。通过引进飞机制造、维修保养、飞行培训体验等通航产业,未来将计划在原有的平谷通用航空产业基地的基础上建设“北京通航城”。这是记者从正在召开的平谷区“两会”上了解到的。

通航产业是平谷区确定的未来五年大力发展的新兴产业,据平谷通航产业基地管委会负责人介绍,平谷通航产业园是北京市惟一政府主导的通航产业基地,也是全国25个通航产业聚集示范区其中之一。未来五年,平谷的通航产业将在现有基础上升级,石佛寺通航机场、金海湖直升机场、金海湖水面上的水上飞机、天门山和嗨谷汽车公园的无人机基地四大项目将成为平谷“北京通航城”的主要支撑。

目前,位于平谷马坊的石佛寺机场已开展通航培训、体验、观光等项目。金海湖的水上飞机项目将新添海王水上飞机,目前已购置完成即将入驻,未来将作为培训以及旅游观光使用。天门山无人机产业目前已获得有关管理部门的空域审批,基地正在筹备中,届时将成为北京地区首个可以体验无人机的区域。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王可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