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直播平台成投资热点

2016-12-29 09:32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12月28日,有消息称,由星影聚合打造的全明星直播平台“盒饭LIVE”正式上线。 据介绍,盒饭LIVE主要以明星直播和达人主播为主,致力于为受众呈现内容丰富、制作精良的直播互动和综艺栏目,以直播PGC为主要模式,生产高品质内容,打造直播粉丝经济新生态。在盒饭LIVE平台上,明星不仅可以直播、与用户互动,还会分享自己的独家视频、行程通告、片场花絮等一手资料。

2016年,移动直播已经成为投资人和创业者的新宠。然而,在直播市场日趋火爆的背后,直播行业也陷入了“囚徒困境”:直播内容的同质化现象泛滥,人员多而不精,大量低素质主播充斥;平台数据造假,虚假打赏情况严重;内容仅依靠美女和游戏为核心,内容创造较为弱势。尤其随着网络直播政策最严监管的实施,《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的出台,犹如一把达摩利斯之剑,加剧了野蛮生长的直播平台主动升级转型。业内人士表示,未来要想“治愈”直播行业这一症结,还需走差异化路线,以高品质的直播内容打破同质化桎梏。当日,星影聚合还与华谊兄弟达成了深度战略合作。华谊兄弟将供给盒饭LIVE优势内容和全平台资源。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金朝力 石飞月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