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大文娱宣布“视频UPGC战略升级” 平台生态全力赋能

2016-12-29 09:30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12月28日,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宣布启动“视频UPGC战略升级”,基于大文娱完整内容生态,通过大数据和矩阵商业能力加大加强对UPGC生态和合作伙伴的赋能、扶持和共赢。

另获悉,本次战略升级将由阿里大文娱核心大班委直接负责,力度空前。新移动事业群总裁何小鹏兼任工作组组长,大优酷事业群总裁杨伟东和大文娱董事长兼CEO俞永福协助推进,充分发挥何小鹏和杨伟东在产品、技术和内容、推广上的专业擅长,集中优势兵力和资源加速升级。

同时,俞永福在发给全员的邮件中透露,未来三年阿里大文娱的投入规划将超过500亿人民币。

具体玩法上,俞永福通过全员邮件明确表示将采用一站式接入统一开放平台的模式,多产品平台流量支持,并公布了两大阶段的平台矩阵。第一阶段接入的平台为优酷、土豆、UC、UC头条、神马搜索、豌豆荚等;第二阶段扩展到淘宝、天猫、支付宝等平台。从视频、图文、搜索入口到电商、支付平台,堪称UPGC发展生态的“巅峰组合”。

“十年前,优酷土豆生于视频UPGC的萌芽时代,经过十年的发展和生态沉淀,优酷土豆始终是中国视频领域UPGC的引领者和第一品牌。“俞永福在全员邮件中提到。本次战略升级无疑将带动UPGC迈向新的发展阶段。

俞永福特别强调:“实业心态,专业发展,矩阵联动,生态制胜,我们不是来玩的!”的确,在阿里大文娱成立后,生态驱动爆发超强能量,实业心态和能力驱动,以及大平台的连通驱动(连通大集团电商支付平台,连通文娱集团内平台)极大加速了优酷发展,其会员一举突破3000万,创造了中国视频行业会员市场新的里程碑。本次“视频UPGC战略升级”的布局也再次突显了“综合生态型文娱集团”相比于“单体公司”的发展优势和发展后劲。除了在商业变现上无可比拟的竞争力,大文娱完整内容生态内,UPGC内容和剧综影漫为代表的头部内容也将形成高效的互补与合力,为内容生产者创造更多价值,为用户提供更好内容体验。

俞永福全员邮件:

发挥大文娱优势,视频UPGC战略升级

各位同学

随着大文娱战略的加速推进,大家逐步看到“综合生态型文娱集团”相比于“单体公司”的发展优势和发展后劲。三周前(12月8日),伟东跟大家分享了一个好消息“优酷会员发展突破3000万”,正是我们坚持实业心态发展好内容和专业,坚持平台连通的结果(连通大集团电商支付平台,连通文娱集团内平台)。在会员发展加速度的同时,班委决定启动“视频UPGC战略升级”,充分发挥大文娱的平台优势。

十年前,优酷土豆生于视频UPGC的萌芽时代,经过十年的发展和生态沉淀,优酷土豆始终是中国视频领域UPGC的引领者和第一品牌,同时培养和支持了大量的PGC生态企业诞生、成长和壮大。2017年,我们将发挥阿里大文娱的集团优势,升级视频UPGC战略,通过一站式接入统一开放平台,多产品平台流量支持(第一阶段:优酷、土豆、UC、UC头条、神马搜索、豌豆荚等;第二阶段:淘宝、天猫、支付宝等),通过大数据和矩阵商业能力加大加强对UPGC生态和合作伙伴的赋能、扶持和共赢。

为加速这一战略实施,经阿里巴巴文娱集团大班委会研究决定,即日起成立“文娱集团视频UPGC战略工作组”,由集团大班委直接负责,小鹏兼任工作组组长,伟东和永福协助推进,充分发挥小鹏和伟东在产品、技术和内容、推广上的专业擅长,集中集团优势兵力和资源打赢这场战役。工作组成员将由大优酷事业群和移动事业群的相关核心同学组成。我们希望在大文娱的完整内容生态上,让UPGC内容和影剧综漫为代表的头部内容形成高效的互补与合力,为内容生产者创造更多价值,为用户提供更好内容体验。

最后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们最近确定的未来三年投入规划,未来三年阿里大文娱投入将超过500亿人民币,实业心态,专业发展,矩阵联动,生态制胜,我们不是来玩的!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