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无线网”全面覆盖中关村大街7公里街区

2017-01-04 17:1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月4日讯 据中关村管委会网站消息,中关村大街涵盖南起白石新桥北至清华大学西门总计7.2公里的范围,目前,已经实现“海淀无线网”全面覆盖。该街区分布着中科院、北大、清华等22家大学及科研机构和36座写字楼,是海淀区科技创新聚集地。根据海淀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海淀区正积极推动中关村大街改造提升工作,不断加强业态调整、景观提升,积极打造未来北京乃至中国的科技创新中心形象。

“海淀无线网”是海淀区政府根据《宽带北京行动计划(2013年-2015年)》中“将北京市建成移动互联的无线城市”要求,由海淀区经济和信息化办公室(海淀区信息中心)组织实施的“智慧海淀”项目,是“海淀区2016年为群众拟办重要民生实事”之一。“海淀无线网”以“智慧海淀 畅享无线”为建设目标,通过实现政府公共服务区域、科技园区服务区域、社会公共服务区域、交通场站服务区域无线网络全覆盖,并提供免费无线网络接入服务,让市民畅享“智慧海淀”建设成果,实现无所不能、无所不及的无线生活。

海淀区经信办针对街区室外覆盖的特点,联合北京众屹嬴时公司充分利用街区已建的路灯杆和监控杆作为制高点,采用光纤网络+AP(无线访问接入点)方案,进行快速、高密地安装部署。截止目前、已经实现了7公里街区“海淀无线网”信号全覆盖。此外,整个建设过程全部利用已建的网络和电力资源,未占用一寸绿地,未破坏一尺路面,为提升街区景观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实现中关村大街无线网络全覆盖,是海淀区加强科技成果运用以及展示的具体表现,是聚集科技、智慧元素,凸显绿色、智能理念的积极实践,为树立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形象奠定了基础。今后,市民漫步在中关村大街,不用耗费任何流量,便可快捷冲浪体验。只需通过手机或电脑连接“海淀无线网”,注册获取账号后就可以使用,非常方便。账号长期有效并可在“海淀无线网”覆盖的2000余个区域免费使用。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