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在美发布首款量产车 业内人士:市场前景未卜

2017-01-05 08:39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美国拉斯维加斯1月3日电(记者黄恒 黄超)乐视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法拉第未来公司(FF)3日在拉斯维加斯发布了第一款量产车FF91。业内人士认为,从现场公布的性能参数来看,这款车与同类车相比具有一定优势,但其市场前景目前仍是未知数。

FF在发布会上对这款车的电池功效和自动驾驶作了现场演示,测试录像显示,FF91从0到100公里的加速时间只需2.59秒,续航能力达638公里。

FF负责动力工程的副总裁彼得·萨瓦吉安介绍,FF91电池组能量达130千万时,最大功率达1050马力。

业内人士表示,FF91比FF2016年在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期间发布的概念车有了显著进步,性能表现令人印象深刻。不过,受价格高昂以及FF在北拉斯维加斯的组装厂能否如期建成开工等因素影响,FF91的市场前景仍未可知。

英国广播公司援引高德纳咨询公司汽车分析师迈克·拉姆塞的话说,130千万时电池组的价格将会非常昂贵。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投资界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预计FF91的造价比特斯拉S系列的最新产品至少高30%,这将影响FF的市场竞争力。

此前,有媒体报道,由于缺乏资金,FF的大量核心技术人员已离开公司,其电动汽车工厂项目基建工程停工,项目所在地内华达州官员对乐视支持该项目的资金实力公开表示质疑。

对此,萨瓦吉安当天表示,作为创业公司,人员流动是正常现象,目前FF拥有1400名高水平员工,而组装厂第二期工程也将“很快开工”。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