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局:21批次小家电商品抽检不合格 荣事达电热水壶上榜

2017-01-05 11:2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月5日讯 江苏省工商局网站日前公布2016年上半年全省流通领域小家电商品质量抽检结果,共计抽检100批次,79批次合格,21批次不合格。荣事达一款电热水壶上榜,不合格项目为插头插脚长度。

本次抽检检验的主要项目包括标志和说明、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发热、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稳定性和机械危险、机械强度、结构、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以及CCC证书有效性等。QQ图片20170105112718

QQ图片20170105112730

QQ图片20170105113822

QQ图片20170105112828

QQ图片20170105112907

QQ图片20170105112920

消费警示

1.查看商品的标志和说明。应挑选那些经过国家强制认证的产品,一定要看清所购买的商品是否有“CCC”认证格标志。检查产品的标志内容,应包含有企业名称、地址、规(如容量)、型号、商标、电压参数、功率参数、电源性质的符号等;应有防止误用的警告语;产品上的操作开关标识应该清晰明了并可靠固定。

2.尽量到正规购物场所购买知名企业生产的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有保障。对于没有注明厂家,地址,电话及商标的三无产品,千万不能购买。

3.看外观。小家电的外壳采用塑料材质的,则外观应是比较光滑、色泽光亮的,塑料件厚度应该较厚。各种开关、旋钮操作灵活、接触可靠,指示标志字迹清晰。电水壶选购时应特别注意其密封状况,应无漏水漏电现象。如果加热元件可以看到,选购时注意加热元件与壶身的接口,应安装牢固和密封可靠,可用手轻轻拨动加热元件,检查装配是否牢固,不应有松动现象。选购电风扇时可以通电运砖,电机和扇叶转动平稳、噪声较低。风扇摇头、停摆应敏捷,无间歇、停滞和抖动现象,各档转速差别应明显。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