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数据机构发布报告 360手机浏览器超越百度跃居第三

2017-01-05 11:33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6年12月30日,移动互联网第三方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艾媒咨询发布了《2016Q3中国手机浏览器市场季度监测报告》,报告显示2016第三季度手机浏览器客户端用户规模达5.75亿,增长率1.95%。其中,360手机浏览器以16.8%的用户活跃度反超百度,跻身行业前三,紧随UC和QQ手机浏览器之后。

艾媒咨询报告显示2016第三季度360手机浏览器用户活跃度排名第三

在用户满意度评价方面,UC浏览器目前仍是最高,360手机浏览器跃升至第二位,QQ浏览器排名第三,相比而言,百度手机浏览器用户满意度较低。

2016Q3中国主流第三方手机浏览器用户满意度评价360手机浏览器跃升至第二位

另据互联网研究第三方机构艾瑞咨询公布的2016年11月APP指数,在手机浏览器排行榜中,360手机浏览器与QQ、UC一同进入行业前三,也就此打破了此前浏览器行业BAT的垄断格局。

2016年前11个月 360手机浏览器月度独立设备规模稳中有升

艾瑞数据显示,从近三个月数据来看,360手机浏览器装机总数实现三连增,其中,2016年9月,360手机浏览器新增月度独立设备5346万台,环比增幅7.1%;10月份新增月度独立设备5788万台,环比增幅8.3%;11月份新增独立设备6567万台,环比增幅13.5%。

国内多家数据机构相继表明360手机浏览器进入行业前三的位置,其背后其来有自,分析认为这与近期360手机浏览器新版本8.0上线以及其抢票功能颇受用户欢迎有关。据悉,360手机浏览器在2016年11月推出8.0版本,在延续了以往内容优势的同时,优化了交互界面,支持用户高度自由定制,旨在为给用户提供一站式浏览体验。

360手机浏览器与多家第三方app之间进行了深度的开发合作,以「轻应用」的形态提供各种不同类型的服务,不仅省去了大量存储空间,而且使用起来更加流畅方便。

针对今年春运抢票难度激增的问题,360手机浏览器8.0版对抢票功能进行了进一步升级,它融合360人工智能研究院识别技术,可以快速准确识别图片验证码,可以大大缩短网友抢票时间,提高抢票成功的几率。

总体来说,技术紧随时代步伐,功能紧贴用户实际需求,在满足用户个性化服务的同时,给予用户更多的选择空间,正是贴合了移动互联时代的用户刚需,让360手机浏览器得以在百舸争流的行业竞争中脱颖而出。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