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局:10批次电冰箱抽检不合格 新飞澳柯玛上榜

2017-01-05 11:4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月4日讯 江苏省工商局网站日前公布2016年上半年全省流通领域电冰箱商品抽检结果,共计抽检73批次,63批次合格,10批次不合格。其中, 新飞两款电冰箱不合格,申花、奥马、香雪海、澳柯玛等各有一款不合格。

据悉,本次检验的主要项目包括标志和说明,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爬电距离、电气间隙和穿通绝缘距离,总有效容积,耗电量,能源效率等级等,抽检范围涉及徐州、常州、连云港、淮安、泰州、泰兴等6个地区。

QQ图片20170105125630

QQ图片20170105125653

消费警示

1、尽量购买具有知名品牌的电冰箱,这些产品质量相对稳定,说明书、合格证、保修卡、装箱单等技术文件较齐全,售后服务较完善。

2、购买电冰箱时,要仔细查看外包装标识的产品性能,目测器具各个部件,塑料件表面平整光滑、色泽均匀。电镀件表面光滑,无剥落、划伤等缺陷。喷涂件表面无气泡、流痕、漏涂、底漆层外露、凹凸不平等。各部件的安装应牢固可靠,部件与部件之间不能互相摩擦、碰撞。

3、购买电冰箱后,必须仔细阅读使用说明书,不应有违背说明书上明示的操作,这样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危险和纠纷。

4、通电检查。购买电冰箱后通电,器具应工作稳定,无异响,电冰箱门隙处及外部无水或霜的凝结,否则,说明门板封闭不严实。器具面板上的按钮或旋钮应灵敏到位,无卡键或不动作等现象。

5、仔细查看冰箱外门处印制的彩色能效标识,标识上标有各个间室的有效容积、冰箱耗电量、冰箱能效等级。能效等级为1级,表示省电。能效等级越大,耗电越多。

6、根据需要选择相应容积的电冰箱,选择太大容积的会增加耗电。使用电冰箱时温度不宜过低,根据冷藏或冷冻食品的需要调整相应的温度。不要长时间打开冰箱门,减少开关门次数,这样能避免能耗增加。使用者应定期清理电冰箱及其内的食物,保持电冰箱和食物清洁。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