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表情无处不在 调查称“笑哭”成全球最流行表情

2017-01-05 14:25 环球网

来源标题:表情无处不在 调查称“笑哭”成全球最流行表情

微信、QQ聊天时你会发表情吗?尴尬癌犯了又不得不回复时该怎么办?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最近有一项调查,在分析了全球海量信息后发现“笑哭”成了全球最流行的表情。

此项调查涉及国家212个、手机用户400万、信息分析量达4.27亿条,调查表明,表情在表达思想方面是起着重要作用的。该调查将最常用表情进行了排序,以下是前20的名单,快来看看你在聊天时用到了几个:

1. 笑哭 2. 红心 3. 色咪咪 4. 飞吻 5. 微笑  6. 开心  7. Ok 8. 呲牙9. 大哭 10. 粉心 11. 不开心12. 得意 13. 捂脸猴14.眨眼15. 伤心 16. 带箭的心 17. 沉思 18. 星心19. 咧嘴大笑 20. 鼓掌

表情无处不在,但也受多种因素影响。首先,文化影响。在个人主义盛行的国家,如澳大利亚、法国、捷克共和国等,人们更偏向于在传递信息时使用开心的表情;而在个人主义受限的国家,如墨西哥、智利和哥伦比亚等,则更多使用悲伤的表情。其次,性别影响。调查发现68.3%的表情使用者为女性,男性仅占31.7%。当然,年龄影响也是不可忽视的。74.3%的表情用户是低于25岁的。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