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冷空气周日抵京“除霾”

2017-01-06 08:2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冷空气周日抵京“除霾”

再坚持两天,这轮持续192小时以上的重污染天气将宣告结束!记者昨天从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获悉,今明两天,北京市空气质量仍处于中重度污染级别。周日中午前后,将有强冷空气影响本市,霾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消散。

昨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寒,京城上空应景儿地飘起了雪花,尽管只是小雪甚至零星小雪,但在腊八节里仍给市民沉闷的心情带来了一丝惊喜。而因为京城已处于污染多日,空中积累的污染物会随着降水的沉降作用下降,北京市气象局官微连发多条微博,提醒市民注意本次“雪很脏”,要尽量减少外出,做好防护。

昨日的降雪对雾和霾的清除作用有限,北京市仍维持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当中,并将延续至1月7日。在此之前,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等地有轻至中度霾,北京南部、河北西部沿山等地有重度霾,能见度在1公里左右。今明两天,本市的扩散条件依然较差,雾和霾天气维持,空气质量也属于中重度污染级别。明天受冷空气影响,白天本市又将迎来小雪天气,这对空气质量的改善也有一定的推动作用,但污染物浓度是一个缓慢下降过程,整体来看仍处于中度至重度污染水平。后天中午前后,强冷空气将影响本市,重污染天气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消散。在这股冷空气的作用下,预计周日的空气质量可以恢复至二级良好水平。

北京市气象台台长兼京津冀环境气象中心主任乔林昨日就近期北京持续的雾和霾天气成因进行了详解,大气环流形势、静稳天气条件、湿度大以及北京特殊的地形等四大因素是导致此轮雾霾深重的主要因素。

北京环保监测中心值班预报员表示,随后本市将出现持续性的冷空气,不会出现污染回流的情况。从目前的气象资料分析,下周本市空气质量总体较好,没有连续重污染天气过程。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作者:赵婷婷 王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