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曹妃甸36亿元项目签约

2017-01-06 09:54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日前,京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推介会在京举行,来自自动驾驶、创业服务、电子商务等多个领域的8个中关村高科技项目与曹妃甸签约,其中6个项目投资额达36亿元。

说到自动驾驶汽车,人们往往会想到乘用车。事实上,不少业界人士认为,卡车货运领域或许将成为全球最早将自动驾驶技术商业化应用的细分领域。中关村高科技企业图森互联就瞄准了这一领域,2015年9月,这个由中关村连续创业者、淡马锡国家实验室研究员、加州大学博士等人才组成的城际物流运输自动驾驶项目成立。“在中关村管委会的引荐下,仅仅两个月的时间,我们就与曹妃甸政府完成了合作意向,将在曹妃甸启动我们的上路测试。”图森互联联合创始人陈默介绍,公司未来将联合合作伙伴,在车辆制造、物流园建设方面在曹妃甸进行投资。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孙奇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