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英特尔 联合研发自动驾驶汽车

2017-01-09 08:25 科技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刚刚开幕的2017 CES (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上,宝马、英特尔和Mobileye公司联合宣布,在2017年下半年将投入大约40辆宝马自动驾驶汽车进行路试。

作为此次合作的一部分,宝马将负责驾驶控制、动力学、整体功能性安全的评估、整体组件集成、原型车生产以及最终通过合作伙伴部署实现平台扩展;英特尔则负责解决从汽车到数据中心的计算能力,其为自动驾驶方案提供了处理器和FPGA技术,进一步平衡了性能和功耗同时在数据中心方面,英特尔提供了处理器、固态硬盘和人工智能平台等训练和模拟基础设施;Mobileye贡献了其计算机视觉处理器,该处理器负责处理和分析来自360度全景视觉传感器的信息,以及本地化处理。同时其结合英特尔CPU和FPGA技术构成的中央计算平台,将集成到每一辆自动驾驶汽车中。(据英特尔官网)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