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环保部:急需先进适用的环保技术

2017-01-09 09:11 新华网

来源标题:环保部:急需先进适用的环保技术

在6日北京召开的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上,环境保护部副部长黄润秋强调,按照《大气十条》等三大行动计划和生态保护工作需要,深入研究探明我国大气、水、土壤污染来源及形成机理,污染物迁移规律与效力,研究先进适用的环境分析与监测、污染控制与治理技术,推动我国环保产业发展。

据介绍,当前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已取得初步效果,但我国环境承载力已达到或接近“上限”,环境风险突出,中西部地区生态系统稳定性和生态服务功能呈下降趋势。

“当前,环保仍处于负重前行的关键期,也是大有作为的战略机遇期;既是实现环境质量总体改善的窗口期、转折期,也是攻坚期。改善环境质量任务艰巨,加快生态文明短板面临巨大挑战。”黄润秋说,因此,我国需加大环保科技体制改革力度,规范科技活动行为,营造良好科技创新环境。与我国环境问题复杂性、环保任务艰巨性相比,环保科技面临创新能力不足、支撑环境管理不够、制度不健全等问题。环保科技体制改革亟待改善,应形成环保系统、科研院所、高校科学院所企业分工明确,相互协作的高效科研体系,评价考核、人力激励、资金和成果管理等方面的体制机制;将科技等成果转化为法律法规、标准规范、技术政策,建立和完善国家环境基准体系等。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