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取缔225家网上订餐黑店

2017-01-09 10:06 北京娱乐信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信报讯 记者江书波 魏昕悦信报记者从北京市食药监局获悉,自2016年12月至今,北京市食药监局取缔了百度、美团、饿了么等三大订餐平台无证餐饮店铺225家。有关信息已在北京市食药监局官网http://www.bjda.gov.cn/“监管信息”栏目中集中公布。

信报记者从北京市食药监局获悉,自2016年12月至今,北京市食药监局取缔了百度、美团、饿了么等三大订餐平台无证餐饮店铺225家。有关信息已在北京市食药监局官网“监管信息”栏目中集中公布。

据了解,此次集中下线的225家无证餐饮店铺涉及饿了么96家,美团外卖71家,百度外卖58家。记者在公示名单中看到,下线的餐饮店铺包括奶茶嫁给粉、第一佳大鸡排等知名连锁餐饮企业。北京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已下线的225家无证店铺当中包括部分看似有证,实际上冒用他人许可证件或伪造许可证件的店铺。此外,北京市食药监局将对违反《食品安全法》和《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未尽审查公示义务的订餐平台予以立案。其中,平台所在地不属本市行政区域内的将依法移送有管辖权的属地食药监部门进行查处。

北京市食药监部门还对三大订餐平台存在的有许可证但未公示、公示图片模糊不清、超范围经营凉菜等问题进行了集中清理,共发现存在上述问题的餐饮店铺4409家,涉及饿了么1920家,百度外卖1309家,美团1180家。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江书波 魏昕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