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发展脚步渐缓 CES2017全盘回顾

2017-01-09 10:21 TechWeb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1月9日,2017年美国消费电子展(CES)正式落下了帷幕。CES始创于1976年,经过50年的发展,如今已成为全球消费技术厂商发布、展示新产品和新技术的重要舞台,被称作国际消费类技术发展趋势的“风向标”。

本届展会实际展位面积超过24万平方米,创下历史新高。3800多家企业将在为期4天的展会期间展示虚拟现实、智能家居、自动驾驶、机器人、可穿戴设备、无人机、3D打印、健康医疗科技等几乎涵盖整个消费技术生态系统的产品,新品数量超过2万个。

科技发展脚步渐缓 CES2017全盘回顾

从科幻走向现实智能汽车,到无处不在的中国力量,本届CES展呈现出许多和以往不同的特点,在尘埃落定之时,让我们一同梳理下本届CES带给科技业界以及消费者的全新趋势。

智能汽车:传统车企与新兴企业的强势对决

本届CES展最早吸引人眼球的莫过于乐视收购的法拉第未来所推出的FF 91智能汽车了,这两承载了贾跃亭梦想与未来的高端汽车,不仅肩负着乐视抗击特兹拉的远景,更关乎着乐视资金链的生死。和此前乐视仅存在于PPT上的LeSEE不同,FF 91不再仅仅是一辆虚无缥缈的概念车,更是一款接近量产的产品。从开放预订到至少300台的预定量来看,乐视造成的梦想或许愈发真实了。

科技发展脚步渐缓 CES2017全盘回顾

和乐视一样,以Soc起家的高通和以显卡驰名的Nvidia,同样在智能汽车领域大放异彩。凭借着自身在运算能力上的领先表现,高通的处理器以及Nvidia的自动驾驶平台,都展现出了未来科技在汽车领域完全不同的方向。

而传统车企在多年把持着汽车市场的情况下,自然也不甘未来落后于新兴厂商。他们大多以智能化或无人驾驶为突破点,通过概念车的形式让消费者看到传统车场也有不逊于新兴厂商的研发能力。以宝马为例,其i InsideFuture概念车,就展现了宝马在未来内装设计和技术的研究发展方向,而整合宝马自动驾驶研发项目的最新宝马5系原型车,看起来远比FF 91更加现实,它车载计算机可根据周围环境以及车辆位置将汽车自动保持在车道内行驶,实现自动驾驶。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