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为VR抢破头?百度VR浏览器全景H5差点宕机

2017-01-09 10:59 比特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6年,VR硬件的火热、内容聚合平台的不断诞生,都彰显了VR行业元年的火热,可是从用户角度来看,到底对VR表现出了什么样的态度?或者,C端市场又是如何看待VR领域和行业的呢?

百度VR浏览器在2017年开年之际,上线了一个基于Html5的营销活动,却真真实实地感受到了用户的热情。

高门槛体验VR,却让用户挤破脑袋

当不少人听见“要邀请169个微信好友才能获得VR眼镜”这个规则之后,不少人觉得门槛高、很难实现,但是百度VR浏览器此次推出的“筹人品开启VR体验”的H5活动,却打破了这个认知。

百度VR浏览器此次推出的“筹人品开启VR体验”H5活动,每个参加的用户,都可以邀请169位微信好友助力,其中前200名100%领取169元百度VR浏览器定制款小宅Z4 VR眼镜。活动类似常见的互联网产品拉新方式,但是这个H5采用了创新的VR全景模式,很符合百度VR浏览器的特色——能够实现VR环境下的网页浏览、裸眼看VR等功能。

此次活动,还有合作伙伴小宅VR的鼎力支持,其赞助了活动全部的VR眼镜,而且是为百度VR浏览器提供的特别定制款。通过这样的一个H5,百度VR浏览器不仅让很多用户入门体验VR,还能让用户通过自己的努力和人品,获得到一副体验更佳的VR眼镜,享受沉浸式的VR体验。

数万用户参与,是为了什么?

据悉,百度VR浏览器推出的“筹人品开启VR体验”h5活动,第一天上线就已经有超过100位用户成功邀请了169位好友,着实让人感受到“群众的力量无比强大”。整个活动,共计超过5万人生成了属于自己的专属h5,参与了邀请的活动;而这5万人,则邀请了超过200万人,平均每人邀请了40个左右的好友。整个h5的曝光量和影响力,超过了500万人次。

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这样一个h5的火爆?

总结下来,第一个原因,也许可以归结为100%获得169元百度VR浏览器定制款小宅Z4 VR眼镜的透明规则,满足了这个条件,前两百名一定可以获得奖品,对用户来说确实充满了吸引力。第二个原因,应该就是用户对于VR的好奇,169个好友对于大部分用户来说,可能是他全部的微信好友,能驱动他们打扰所有微信好友来参加这个活动,也说明了好奇心的巨大动能,让大家愿意为了体验VR号召起身边的所有朋友。从这个点,确实能够看出用户对于VR的好奇心与强烈的参与感。

这次活动,百度VR浏览器也获得了不少新用户,百度VR浏览器和小宅VR的LOGO联合出品的字样,也为双方获得了不少品牌曝光。同时,契合VR的活动形式,也为百度VR浏览器赢得了不少忠实用户,毕竟小宅VR眼镜,搭配百度VR浏览器体验才更佳。

总的来说,百度VR浏览器此次“筹人品开启VR体验”H5的效果让人艳羡,吸引人的活动奖品加上契合品牌的活动形式,应该是这次活动的成功之处。而对于百度VR浏览器来说,也通过这次营销活动起到了四两拨千斤的效果,不仅赚足了人气,还获得了不错的品牌效果。

不过,在体验完百度VR浏览器之后,其中的语音识别和VR环境下的全网搜索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这款一向低调的百度系产品,一直在技术方向深耕,最近有了不错的进展。希望未来,在精彩的营销活动之外,也能看到百度VR浏览器产品上的更大突破,在VR这个领域,给大家带来更多的精彩。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