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董明珠这么厉害:一个电话让王健林投资5个亿

2017-01-09 13:54 环球网

来源标题:董明珠这么厉害:一个电话让王健林投资5个亿

2016年12月15日,董明珠拉上王健林、刘强东等增资30亿入股“珠海银隆”。对于她是如何说服王健林、刘强东一起投资的,董明珠在接受央视财经记者专访时表示:给王健林打了一个电话就搞定了。“我说我认为新能源项目,中国和世界在一个起跑线上,不是弯道超车,最有价值。王总一听说,我支持你。要多少?我说十个亿。他说没问题。后来刘总、中集也参与进来,他们拿完剩下的就王总说我全包了,所以就变成五个亿。”

以下是央视专访董明珠(部分)

央视财经记者 姚佳浩:谈到这次您邀请您的这些朋友们一起来入股银隆,现在网上有流传一个段子,说一个女人想要买什么东西,千万不能拦着,你要是不给自然有隔壁老王给买。我想知道您当时是怎么来说服王健林先生包括刘强东先生来一起和您来投资呢?

格力电器董事长 董明珠:我跟王总(王健林)和刘强东他们,认识都好多年了,但是我们总共加在一起的通话跟见面可能没有超过十次。其实我们都是很简单,只是一种价值观的认同。其实包括刘总刘强东他说什么东西,他只要讲我一听我就能够听明白,而且我非常认同他的价值观,包括王总也一样。所以我们几乎没有什么更多地去商量,只是我有一个这样的诉求,你支持吗?OK就好了。很简单。

央视财经记者 姚佳浩:打了个电话就搞定了?

格力电器董事长 董明珠:就能解决问题。对对对。就是我说王总我现在有一件事求你,他说什么事?我说我想投资银隆这个情况收购失败了,但是我们希望这个项目能成长起来,因为我认为新能源这个项目,在中国和世界上它是一个起跑线上,它是直线赛跑,而不是弯道超车,最有价值。所以王总一听说,好 我支持你。要多少?后来我说十个亿。他说没问题。后来刘总也参与进来,然后中集(集团)也参与进来,他们拿完剩下的就王总说我全包了,所以就变成五个亿。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作者:周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