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几年前接收到的神秘宇宙电波:科学家刚刚找到它的来源

2017-01-10 09:04 环球网

来源标题:几年前接收到的神秘宇宙电波:科学家刚刚找到它的来源

困扰了研究人员许多年的一阵神秘宇宙电波,已经被康奈尔大学的科学家和世界各地的天文学家们追溯到了它的发射来源,但它同时带来了更多的疑问。这阵电波如何出现?又可能意味着什么?还请听其慢慢道来 ——十年前,科学家们开始快速检测太空中的无线电脉冲(FRBs),其中就包括由康奈尔大学天文学家捕捉到的 FRB 121102 。

但是对于 FRB 121102 确切来源,大家却毫无头绪,因为那里有着许多潜在的候选点。有鉴于此,他们联手美国国家射电天文台(NRAO),借助极其强大的卡尔 央斯基超大阵列对宇宙进行了更加深入的研究。

他们将目光瞄向了此前收集到 FRB 121102 的区域,并在静待了 50 个小时之后,再次接收到了一阵脉冲。在世界各地的其它天文组织的帮助下,他们进一步缩小了星系统的源头范围(位于 30 亿光年外)。

正如你所想的那样,能探测到一阵无线电脉冲,表明那里有一个强大的发射源。康奈尔大学天文学助教 Shami Chatterjee 向记者表示:“从 30 亿光年外的地方发射可被我们观测到的无线电波,那就必须有足够强大的能量”。

不过,找到发射源只是解决了其中一个疑问。研究人员们还有许多谜底尚未揭开,比如最先射电爆发的位置。当前猜测其可能来自一颗新生的中子星、或者一颗矮星系的内核。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