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烧钱”后遗症:易到司机称无法提现

2017-01-10 09:07 环球网

来源标题:“烧钱”后遗症:易到司机称无法提现

任性烧钱的网约车市场后遗症逐渐显现。刚刚经历拖欠客服供应商费用风波的易到,再次陷入司机无法提现的舆论漩涡。北京商报记者日前收到多位易到司机独家爆料称,从1月4日起,易到司机提现遭遇故障,事件波及该租赁公司数十位司机,易到1月9日晚发布官方回应称,因正在与国家有关部门监管信息交互平台进行数据对接,对部分系统功能产生影响,目前车主端提现时间为工作日10时-15时,“不能提现”纯属谣言。不过,北京商报记者与易到司机刘先生在1月9日13-14点之间提现多次得到的结果仍为失败。

提现遇阻

易主后的易到风波不断。北京易到司机刘先生日前向北京商报记者独家爆料称,包括自己在内的多个易到司机在易到平台上申请提现均遭遇提现失败。刘先生表示,1月4日开始,在易到平台申请提现后,系统提示:“系统故障,提现失败。”根据刘先生提供的线索,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发现,除刘先生外,同为一个租赁公司的李先生和王先生也遇到提现失败的提示。刘先生表示,提现故障发生后曾第一时间联系客服帮助,易到客服回应称,由于易到系统故障导致无法提现,相关工作人正在紧急修复中。

该次故障从1月4日至记者发稿时仍未完全恢复。刘先生1月9日13时向北京商报记者展示提现过程并表示,账户中目前有3400余元收入尚未提现,刘先生随后提现多次均被提示无法提现。另一司机李先生发来提现截图表示,自己账户内2000余元收入也遭遇了提现故障,并表示此事或许与近来易到被传资金链吃紧关系密切。另有与易到合作关系的租赁公司司机透露,司机无法提现是易到后台问题,技术部门正在处理,目前已有部分司机可以成功提现。

北京商报记者1月9日致电易到公关部了解情况,该公司公关负责人回应称,目前易到正在与国家有关部门监管信息交互平台进行数据对接,在此过程中,系统或会出现短暂性不稳定情况,对部分系统功能或有小幅影响。在对接工作完成之后,系统将恢复稳定。易到提示,目前车主端提现时间是为工作日10时-15时,易到车主在该时段内均可正常提现,“不能提现”纯属谣言。

收入缩水

提现风波再次触动司机们的敏感神经。自北京网约车新政颁布以来,京籍京车成为主要门槛,加之受到此前易到曾被外界曝光拖欠客服供应商费用数千万元的消息影响,长时间遭遇提现故障引发不少易到司机对平台的经营管理产生质疑。刘先生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提现故障已在司机圈内发酵多日,同时,由于易到平台此前出台“一口价”的司乘分离计价方式,司机收入进一步缩水,这样司机们更加感到恐慌。

“一口价”司乘分离计价方式为易到平台推出的新型计价方式,据悉,该方式目前覆盖易到平台下的大部分服务,此前,有司机曾向媒体爆料称,自从推出“一口价”之后,每一单乘客结算金额都比司机金额高,算上原本接近25%的服务佣金,现在抽成接近于50%。易到方面回应称,“一口价”与其他网约车公司“司乘分离计价”的举措类似,属公司正常经营行为。易到是目前价格优惠额度最大、司机单位时间收入效率最高的网约车平台,开展“一口价”之后,易到平台司机收入并未受到影响,乘客支出也未增加。

北京商报记者通过易到司机李先生司机端了解到,一个从朝阳区左家庄北里北门出发至和平里北街地铁站的订单,司机端显示该单收入为10元,记者以乘客身份以同样的出发地和目的地下订单显示,Young车型服务价格为20元。随后记者以同样的路程对比滴滴出行发现,滴滴快车需要15.8元、滴滴专车需要26.3元。

李先生表示,易到给予的10元价格尚不包括易到平台将要扣除25%的佣金,若粗略计算,此次20元的订单,司机不计算人工成本和车辆磨损外可获得7.5元收入,易到则获得订单总额62.5%约12.5元的收入。

烧钱后遗症

提现风波与司机收入缩水或是易到60亿元充返烧钱补贴的后遗症。根据易到官方数据显示,2015年11月-2016年6月30日,易到227天的“100%充返”活动总充值金额超过60亿元。

一位不愿具名的互联网用车分析人士认为,100%充返意味着易到平台需要在未来运营中补贴用户60亿元,若以彼时滴滴出行与中国优步等网约车平台烧钱大战来考量,60亿元补贴或许仍在合理可控的营销范围内,不过时过境迁,网约车新政实施细则落地,以北京为代表的全国大部分城市开始强化网约车监管,以私家车接入为主要模式的易到在政策端并不占有绝对优势。

此外,该人士表示,目前网约车市场上,滴滴出行与中国优步合并,神州专车率先登陆新三版资本市场,正规军首汽约车则背靠首汽集团拥有车辆和司机优势,格局初定的背景下,易到从各个角度考量都无优势可言,后续融资也变得遥遥无期,继续补贴只能让资金缺口越来越大。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易到平台目前仍然在推广“充值返现70%”的优惠活动。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作者:孙麒翔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