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百度外卖2.0时代质享生活全新改版

2017-01-10 09:43 环球网

伴随着餐饮市场的结构变化,竞争激烈的外卖平台面向C端的补贴烧钱暂告一段落,这也意味着外卖市场迎来了新的发展格局,同时也将面临新格局下竞争带来的诸多挑战,快速找准新的外卖切入点成为外卖平台下一阶段的发展关键。

在进入市场时就锁定白领用户的百度外卖,在今年外卖市场逐渐恢复理性的情况下,开始利用“质享生活”等板块对百度外卖的服务内容进行扩充,强化自身多元化发展的布局。在部分业内人士看来,百度外卖在原有餐饮外卖服务的基础上,对其业务进行横向扩充既得益于百度外卖早前的市场定位以及物流系统的建设,也将对其今后的发展提供更大的想象空间。

质享生活改版 强化消费场景

在百度外卖“质享生活”页面可以看到水果、家居、食材等多个品类板块,每个板块中的产品十分丰富,既有精致的进口零食,又有能够改善生活品质的生活用品。且呈现页面保有百度外卖一贯的简洁明了风格,用户可以通过该频道快速选购所需产品。

近日,百度外卖对“质享生活”进行改版,改版后“质享生活”以“买手”甄选的方式强化了用户的场景化消费体验。据悉,新版“质享生活”频道突出了场景化入口,打造面向不同人群、不同需求的购物场景,以引导用户在“质享生活”频道购物,进而提升用户的消费体验,首批目标人群将会是轻体圈、租房客以及白领等消费需求倾向明显,消费水平相对较高且稳定的用户群体。

在新版“质享生活”页面中,已经可以看到“年货大集”、“巴蜀味道”、“时节好味”、“租屋大改造”、“轻体圈”等购物场景,如果您是一位租房客,正准备改善租房环境,便可直接进入“质享生活”与家居相关的场景,学习房屋装修、装饰的同时,也能结合自身的需求,选购喜欢的产品。除此之外,此次改版,百度外卖还将产品设计模块化,为个性化推荐做好准备。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质享生活”改版,还有一个亮点就是突出了“买手制”。在国内“买手制”越来越成熟且消费者对其接受程度越来越高的情况下,“质享生活”将会通过强调“买手制”为用户营造出“质享生活”频道的“精选”理念,通过达人推荐等方式突出买手人格,方便用户选择产品的同时也为将来推出“全民买手”做铺垫,更加突出百度外卖深耕生活品质消费的定位及特点。

运营半年即盈利 差异化是平台“造血”前提

O2O平台自身的“造血”能力一直是业内、媒体及资本方热议的话题,在外卖O2O补贴战火渐熄后,各平台将如何健全自身的“造血”系统则备受关注,其中,众多外卖平台中,占有绝对市场份额优势的三大外卖平台的动态已然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

从百度外卖方面数据来看,目前“质享生活”运营半年,已经实现盈利,这也意味着百度外卖通过“质享生活”打开了外卖平台多元化、差异化发展的新思路。据了解,作为百度外卖平台上精选优质好货的热门频道,“质享生活”精选全网极具特色的优质商品,购物尽享品质保障,助力白领用户品质进阶。

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质享生活”能够在半年时间内就实现盈利,与百度外卖“质享生活”的精准好货定位有直接关系。随着国内中等收入人群不断壮大,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注重提升生活品质,消费水平也因此明显提升,尤其是生活在一二线城市的年轻白领,他们不但注重所消费的产品本身,对于消费体验也越来越重视,“质享生活”引领品质生活方式的切入点十分新颖,与目前外卖平台中常见的业务结构有很大差异,但同时又与需求侧的变化趋势相契合,对提升用户与平台的粘性有很大帮助。

此外,百度外卖“品质生活 安全送达”的品牌定位,也为其进一步巩固在白领市场的领跑地位起到了积极作用。近日,互联网监测数据研究机构——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发布《中国白领人群网络外卖市场品牌价值研究报告》显示,白领人群已经逐渐成为最主要的外卖细分市场。其中,百度外卖已经做到白领市场份额第一,并且成为了最受白领用户信赖的外卖平台。

上述业内人士认为,从调查结果不难看出,白领市场已经成为外卖平台重点发力的目标,而百度外卖早在进入市场之初就坚持这一定位,重点上线品牌商户,并自建物流团队,这在早期价格敏感时期看似较重的模式,如今已逐渐成为外卖市场的主流趋势,而百度外卖在B、C两端已经形成了一定的品牌影响力,这也契合了目前国内餐饮市场,品牌餐饮引领消费的趋势,进而成为百度外卖的核心竞争力。

如今,在外卖市场,无论是平台领域还是餐饮商户领域都开始出现细分化发展的趋势,百度外卖深耕已盈利项目并对其进行优化将会扩大在该领域的优势,并进一步强化自身“造血”能力。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