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2016年中国互联网百强出炉 易到为什么能入选前五十强?

2017-01-10 14:55 环球网

来源标题:2016年中国互联网百强出炉 易到为什么能入选前五十强?

1月6日《互联网周刊》公布的2016年度中国APP分类排行榜中,易到凭借着“高品质服务+差异化经营”的优势在网约车和共享单车各大城市出行APP中排名年度第二,巩固着中国专车第一品牌的美誉。

2017年伊始,中国创刊最久、最权威的互联网商业杂志《互联网周刊》发布了2016年度中国互联网百强排行榜,中国专车第一品牌易到凭借着月活用户数连续11个月持续增长的成绩强势入围互联网百强前五十名。

共享出行备受瞩目

本次发布的2016互联网百强类型覆盖综合、电商、旅游、理财、游戏、生活服务、财经、出行、视频、教育、咨询、保险、金融、CDN/IDC、无人机、房产、医疗服务、招聘、票务、创业服务、服务众包、通信、家装、汽车服务、社交、婚恋、软件等27大领域,几乎遍布了互联网用户生活的各个场景。可以说,每一个入选的互联网公司都在各自领域悄然改变了用户生活,不断推动移动生活的持续普及,并让用户生活更加便捷而精彩。

互联网之所以能颠覆性变革各行各业的发展,是由于互联网技术给信息传播、行业效率优化等带来太多的可能,发展没有范本,移动市场仍将越做越大。在2016年,曾经疯狂补贴、跑马圈地的出行用车O2O在合并和网约车新政下格局已定,而短途出行领域的共享单车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成为明星项目。

2016《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选择排行

1月6日《互联网周刊》公布的2016年度中国APP分类排行榜中,易到凭借着“高品质服务+差异化经营”的优势在网约车和共享单车各大城市出行APP中排名年度第二,巩固着中国专车第一品牌的美誉。

监管变严、资本收紧,易到为什么依然表现亮眼?

易到,这家已经发展6年之久的出行企业,早在2015年下半年就与乐视联姻,从“平台+服务+应用+终端”四个环节打造健康行生态专车模式,联合乐视已有的超级电视、手机、智能硬件和视频等多样化服务,以开放共享的心态,将乘客与车主融入“全生活场景”的一站式出行服务。

在网约车市场最看重的订单增长方面,2016年仅仅过去3个月的时间,易到就已实现日订单超百万,牢牢占据网约车市场第二的位置。据易观去年发布的11月移动出行市场数据显示,易到月度活跃用户最新涨至599.92万人,相比去年1月上涨了218%。易观2015年12月至今数据显示,易到已保持了连续11个月的稳定增长,继续创造移动出行行业里最长的连续增长记录。在用户留存率方面,易到11月的用户留存率高达54.84%,超越用户留存率为53.68%的滴滴,位列行业第一。

去年7月28日交通部等颁发《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12月北京、上海等地落地网约车地方新政细则,对于司机本地户籍做出严格限制。在一些地方,大批网约车司机被淘汰,某些特大城市再次陷入打车难的窘境,网约车发展与城市公用交通发展、网约车与巡游车融合发展中的矛盾依然存在。依靠旗下规模化快车领跑行业、去年年中吞并了优步中国的某公司,由于“步子迈得太大”,在今年年初更是传出“大量裁员”的负面消息。

而易到早在成立之初,就主打“中高端”的差异化牌。某种程度上来说,事先布局的易到,反而是获得了弯道超车的机会,新政后的合规车辆和司机数量均占据着先发优势,网约车行业竞争的新规则已经在重新书写。未来网约车平台之间的竞争,终究还是人的竞争,司机作为平台与乘客的桥梁,“谁有好司机,谁就有竞争力”。据了解,目前易到在线司机数量比去年三季度增长了20%,其中活跃司机数量增长了15%。

随着去年人工智能客服的上线、大数据部门的建立、千万级订单系统、千人计划的实施等一系列举措,易到已经站稳网约车纯专车市场份额第一的位置。易到去年不断推出的充返送已是出行行业最高的补贴。我们知道,在新的一年里,出行行业的补贴将陆续大幅减少,通过资本力量抢占市场的情况将渐渐变少,市场也终将回归理性状态。各家网约车平台的焦点会从对市场与流量的争抢,转变为高品质服务和差异化运营的竞争。

新政下合规的网约车寻求新定位、新价值

分享经济在中国的发展,注定不会一帆风顺,需要处理好发展、改革和公共利益的关系,需要不断创造新的增量,实现共赢。网约车针对不同用户人群的适用性较强,临时性、短途型出行占据着主导。此外,网约车供给与需求两侧潜在市场巨大,出行乘客与司机端用户粘度高且持续使用意愿强,未来市场发展潜力依旧巨大。

网约车行业所创造的经济模式,相对于传统的工业经济是一种颠覆式经济。共享经济的一个关键特征就是价格便宜,通过低价帮助企业来获得用户、撬动市场,但后续想要维系市场、提升用户留存,通过大数据和技术在新技术平台上提供个性化的、令人期待的服务,通过“高素质司机+高品质车辆”赢得用户口碑和资本市场认可,这才是网约车行业为共享经济创造的核心价值。

事物间彼此作用的循环共进,会形成巨大的社会经济效应。网约车、共享单车等共享交通业态的发展,意义不止局限于交通客运业本身,而是会对共享经济乃至整个社会经济形态带来更多的促进和推动作用。易到能否在在2017年寻找到新的行业定位,运用新的策略破局,令人期待。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