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将采用不锈钢边框 成本节约不少

2017-01-11 08:37 手机中国

打印 放大 缩小

一直有传闻称,苹果今年将发布的iPhone 8将不会采用全金属一体式设计,而会采用最近三星旗舰使用的玻璃后壳。也就是说,iPhone 8将会采用双面玻璃设计,中间会采用金属边框,这就是所谓的玻璃三明治设计,只是我们不知道苹果会选择怎样的材料做这个边框。

现在据台湾媒体报道,上游供应链消息人士透露,苹果iPhone 8将采用不锈钢边框,不过边框材料跟之前苹果使用的材料会有很大不同,苹果曾在iPhone 4上使用过不锈钢边框。有些意外的是,曾经为iPhone提供不锈钢边框的富士康和Jabil(捷普电子)也将为iPhone 8生产不锈钢边框。

据称这两家厂商将使用金属锻造技术制作iPhone 8边框,两家也将一起分享苹果订单。对于苹果来说,使用这种锻造工艺,将比当前的铝合金一体式CNC技术要便宜30-50%,而且不锈钢锻造的质量控制也会更稳定。至于节省出来的钱,苹果将可以从三星购买比LCD屏要昂贵不少的AMOLED曲面屏。此外,该报道还表示,下一代iPhone 8代工厂商除了我们熟悉的富士康和和硕科技外,还会增加纬创公司。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许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