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雅虎公司将改名为Altaba 引发网友调侃不断

2017-01-11 10:01 环球网

来源标题:雅虎公司将改名为Altaba 引发网友调侃不断

据路透社报道,雅虎周一宣布,在公司将核心业务出售给Verizon通讯的交易完成后,CEO玛丽莎·梅耶尔将退出董事会。同时,雅虎剩余业务将更名为Altaba Inc,转型成为一家投资公司。有网友评论:中文是要翻译成阿里他爸吗?

今年7月份,Verizon同意以48亿美元收购雅虎核心业务和房地产,交易将在今年年初完成。这项交易不包括雅虎持有的阿里巴巴股份、雅虎日本,以及可兑换货币和非核心专利,这些资产仍被雅虎持有。

业内人士向环球网科技表示,雅虎是第一个市值超过千亿美元市值的互联网科技公司,如今,雅虎互联网业务“卖身价”如此之“低廉”,这也是十几年前甚至几年前大家想象不到的。

上个月,雅虎披露了发生在2013年8月,超10亿用户账号被盗事件。这个全球最大的信息泄露事件一度让媒体认为,可能会影响美国运营商Verizon发出的48亿美元收购要约。与此同时,联邦调查人员和国会议员对这项交易也展开新的审查。

雅虎的前世今生

1994年杨致远和大卫-费罗在美国创立了雅虎,其网站创立不久便很快成为了早期的互联网用户的最爱,成为最炙手可热的网站。

1996年4月12日,雅虎正式在华尔街上市,上市第一天的股票总价就达到了5亿美元,而雅虎1995年的营业额不过130万美元,实际亏损63万美元,直到1996年底,才赚了区区9万美元。

1997年,雅虎成为《今日美国》评定的“内容最丰富、最具娱乐价值、画面最吸引人且最容易使用的网络站台”。

1999年9月,中国雅虎网站开通。

2005年8月11日,雅虎向阿里巴巴投资了10亿美元,同时阿里巴巴全面收购雅虎中国,雅虎中国成为阿里巴巴旗下网站。

2012年9月18日,阿里巴巴集团以71亿美元,包括63亿美元现金、和不超过8亿美元阿里巴巴优先股,向雅虎回购17%股份。

2012年12月31日,雅虎耗费成本9400万美元完成撤离韩国市场,这是新任首席执行官梅耶尔今年7月上任之后,雅虎第一次退出某个国家的市场。

2013年5月12日,雅虎当地时间周五在Twitter上正式宣布自己在过去一周时间内已经收购了包括Astrid、GoPollGo、MileWise和Loki Studios在内的初创公司。 

2013年8月20日中国雅虎邮箱已于2013年8月20日停止服务。

2013年8月31日中国雅虎宣布停止,于2013年9月1日零时起,不再提供资讯及社区服务。原有团队将专注于阿里巴巴集团公益事业的传播。

2014年10月2日凌晨消息,据雅虎周二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监管文件显示,该公司通过在阿里巴巴集团的IPO(首次公开招股)交易中出售持股获得了94亿美元左右的收入。

2015年2月19日,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在旧金山举行的雅虎移动开发者大会上宣布,该公司在2014年的移动营收突破12亿美元,移动端月用户访问量约为5.75亿,雅虎已成为“全球第三大移动广告公司”。

2016年4月18日,雅虎在美国加州桑尼维尔宣告死亡,其在第四季已经亏损逾44亿美元,随后众多公司对雅虎进行竞购报价。

2016年7月25日,美国电信巨头Verizon最终敲定以48亿美元收购雅虎核心资产。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作者:周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