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网易蜂巢MongoDB服务重磅来袭

2017-01-11 09:20 中国网

来源标题:网易蜂巢MongoDB服务重磅来袭

近日,网易云基础服务“网易蜂巢”透露,MongoDB服务作为重要的NoSQL数据库组件现已正式对外上线!通过网易蜂巢的MongoDB服务,用户不但能体验到MongoDB集关系型数据库和NoSQL数据库精华于一身的强大功能,还能进一步享受最新的MongoDB 3.4版本、数据私网内安全访问、全面而灵活的实例监控、节点故障快速恢复、高效的数据自动备份等服务。

MongoDB是目前最为流行的NoSQL数据库,在2017年1月新鲜出炉的数据库权威排行榜上,MongoDB名列第四,是前五中唯一的NoSQL数据库,遥遥领先其他NoSQL数据库。MongoDB集关系型数据库和NoSQL数据库的精华于一身,既有关系型数据库的强大查询功能、强一致性和丰富索引功能的优点,同时又具备了NoSQL数据库灵活的数据模式(JSON-Style)、更好的扩展性和更高的性能。

据悉,网易蜂巢的MongoDB服务基于最新的3.4版本,网易蜂巢也是业界第一个上线MongoDB 3.4版本的云服务提供商。MongoDB 3.4相比之前版本提供更为强大的功能,修复了一直困扰用户的多个Bug,提供更高更稳定的性能。

最近“MongoDB赎金事件”令很多用户对其安全性存疑,但其实MongoDB提供了足够的安全机制来规避这类安全事件,只是需要用户进行比较细致的配置,否则,挂公网IP、不启用安全认证、不设置访问密码等疏漏,就很容易导致安全问题发生。网易蜂巢在这些方面做了严密的防范措施:

比如,网易蜂巢MongoDB的浮动IP和固定IP均位于蜂巢实例所属用户的私有网络中,无法通过公网进行访问,确保MongoDB服务的安全性;同时,网易蜂巢MongoDB服务提供了readWriteAnyDatabase权限的账号,满足日常操作的需求,用户只能在蜂巢MongoDB云控制台修改账号的密码。

据悉,除了在安全访问方面的优化,网易蜂巢在MongoDB的故障修复、实例监控和数据备份、恢复等方面也做了很多的工作,详细的信息如下:

节点故障快速修复:蜂巢MongoDB提供故障自动修复能力,能够处理节点宕机、节点数据过旧、节点网络分区等各种复制集故障。

全面的实例监控:网易蜂巢MongoDB提供了国内公有云服务中最为全面和灵活的实例监控功能。复制集的每个节点均有30余种监控指标,包括系统资源、数据库资源、性能、复制集和日志等多个监控维度。同时,用户还可以根据业务需求,自定义监控视图版面,自由组合监控指标,仅呈现对业务最为重要的监控数据。

数据备份和恢复:网易蜂巢MongoDB基于LVM snapshot进行数据物理备份,相比使用mongodump的逻辑备份方式,基于LVM的物理备份优势明显:物理备份不会因为逻辑查询导致WiredTiger Cache中的热点数据被污染、直接拷贝数据文件性能更高、数据恢复时无需进行请求重放等。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