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防“熟人”盗号 支付宝升级安全策略

2017-01-11 13:02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月10日消息,有网友曝出支付宝存在安全隐患,熟人之间可以根据识别好友、识别近期购买商品修改对方的支付宝登录密码。今天中午支付宝发表官方声明称,已提高了风控系统的安全等级,目前仅在用户自己的手机上,才能通过此方式来找回登录密码。

支付宝回应称,通常情况下,用户找回登录密码至少需要输入手机短信验证码。对于部分暂时无法收到短信的用户或者更换移动设备的用户,支付宝的风控系统会先进行评估,比如账户信息完整程度、网络环境等因素。在安全系数较高的情况下,才让用户回答一系列安全问题,只有在回答正确后才能修改登录密码。

据了解,通过回答安全问题仅能够重置登录密码,并无法找回支付密码。而且一旦用户支付宝在其他设备登录,用户本人设备会收到通知提醒。如果支付宝用户看到账号被其他设备登录,应尽快更改密码。

为了防范“熟人”盗号,360安全卫士官方微博也发出提醒,建议网上支付用户取消免密码支付,设置不容易被熟人猜到的密码保护问题,比如用“答非所问”的方式设置密保问题,以免账号被盗造成损失。

以下为支付宝官方声明全文: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