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2017联想电视如何改写智能家居未来

2017-01-12 11:49 新华网

来源标题:2017联想电视如何改写智能家居未来

2017年1月11日下午14时,美丽的昆明迎来了联想创新科技大会的第二站,也是2017年度联想百城巡展的首站。现场邀请了500多名记者、渠道商、粉丝一起“联接想象”!

除了延续西安峰会的主要议题,分享了联想对未来技术发展的思考及愿景、面向未来的产品和技术等信息,昆明这一站,联想还展示了刚刚在美国拉斯维加斯CES(全球消费电子展)上亮相的精品,比如Thinkpad X1 Carbon、Thinkpad X1 Yoga、联想智能电视65i3等备受瞩目的新品。

杨元庆表示:“面对正在到来的智能互联网时代,我们希望通过联想的“设备+云”模式,服务于个人的工作和生活、为各行各业带来改变,进而服务于整个社会,成为智能互联网时代的推动者和赋能者!”

在这个时代,旧的商业格局将被打破,新的联接和演化正在发生,人工智能与未来应用充满想象。这是一次产业变革也是一次机会和起点,即将开启的智能互联网时代,给中国企业和国家产业升级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变道超车的机会。

基于联想对产业的深入研究和产业引领的优势,联想希望在智能互联网时代,为用户提供整合了应用、服务和最佳体验的更丰富的智能设备和强大的云基础设施,让人们的生活更美好,工作更高效。

作为全球智能设备的领导厂商,联想每年为用户提供1.4亿台左右的智能终端设备,在这样的时代,没有内容和服务的话,设备就是苍白的。终端设备的创新就是要为用户解决问题,并为用户提供完美的使用体验。

因此,在联想的“设备+云”战略中,内容和服务被提升到更重要的地位。作为联想智能家庭的重量级产品智能电视,立足于此战略,在昆明峰会现场演示了远场语音交互以及最新开发的乐窗功能。

新品智能电视65i3除了是一个称职的聊天小伙伴,还集成了“边看边猜” 和“边玩边买”等联想乐窗功能,既能通过电视直接进行购物又能在电视上玩砸金蛋,抢红包等小游戏,从而满足用户电视社交和沉浸式购物的需求。而且,你与智能电视的聊天、互动行为越多,电视就会越来越懂你。

相较于西安峰会中老贾的视频介绍,联想集团副总裁、笔记本事业部总经理柏鹏在台上进行了更真实的互动演示,远场语音点播《太阳的后裔》,在看到营地帅哥集体敷面膜画面时,联想乐窗在视频画面右下角直接弹出面膜商品提示,点击查看,柏鹏现场直接一键购买。整个演示场景让人们更生动地体验到了边看边买的乐趣。这都是基于云服务平台的应用,通过优化智能算法,更“走心”地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服务。终生与服务相结合,联想智能电视已经不是孤立存在的硬件产品。无论是视频内容资源,还是相关的各种创新功能的运营,一次购买,即可得到全程服务。

智能电视过去4、5年直到今天,主要以视频点播为主,视频内容的丰富性毋庸置疑,而在未来,电视设备的智能化程度、社交属性以及沉浸式的电子购物功能将成为满足用户在电视机前拥有全新娱乐体验的新元素。

像这样一款智能电视的多样化功能,是一系列技术取得突破之后才得以实现的。远场语音、语义理解、人工智能、内容编排和安全技术等等。这不仅体现了联想在智能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方面潜心研究的成果,更让行业看到了联想在智能设备领域改变行业格局的决心。只有联想这样的科技公司,才能在未来秉持自身积累以及多项技术优势,不断推陈出新,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

正如新任联想智能电视掌门人贾朝晖(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所说:“目前的电视产品已经不再是硬件与内容的比拼,更重要的是内容的适用性、用户的极佳体验和未来更多的增值服务。”

昆明峰会不仅是智能电视等硬件新品的展示,更是未来“设备+云”战略新愿景的卷首语,联想2017百城巡展正是要通过这样的途径让全中国知道并了解新时期联想的创新产品,毫不畏惧地开始一段新的攀登。春节后,百城巡展将陆续在全国落地,遍布全中国的渠道商以及媒体都将陆续迎来各个大区的“联接想象”。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