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创新创业企业上市培育基地正式启用

2017-01-12 17:3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月12日讯 据中关村管委会网站消息,1月10日,中关村创新创业企业上市培育基地正式启用。该基地是国内首次由地方政府、高新区和证券交易所合作推出的专注于服务创业企业上市的机构,旨在促进中关村创新创业企业与资本市场的全面对接。启动会上,深交所还发布了深证中关村民企60指数。

中关村创新创业企业上市培育基地由深交所、市金融局、中关村管委等共同打造。它位于海淀中关村西区互联网金融中心四层。中关村科技金融路演中心聚集了3200多家天使、VC、PE、上市公司等投资机构的8000多个专业投资人,搭建展示平台和高效投融资对接平台,为中关村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提供“现场网上”路演服务。

中关村路演中心是深交所在中关村建设的在地化、常态化科技金融路演中心,也是深交所投资建设的重要异地路演中心。深证中关村民企60指数,选取注册地在中关村、在深交所上市、市值与成交综合排名靠前的60家民营公司组成深证中关村民企60指数。该指数汇聚了一批优质民企,指数风险收益比表现突出,大幅跑赢现有的中关村A股指数和中关村50指数。入选深证中关村民企60指数的企业包括乐视网、东方园林、光线传媒、碧水源、神雾环保、东华软件、众信旅游、大北农、乐普医疗等60家民营企业,总市值超过1万亿元。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