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创业园2名留学人员入选2017年度“北京科技新星”

2017-01-12 17:3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月12日讯 据中关村管委会网站消息,日前,北京市科委公布《入选2017年度科技北京科技新星计划入选名单》,海淀创业园本次共有2位留学人员入选,分别为卡尤迪生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的李响和北京嘉博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李鸣晓。

李响是北京大学物理学学士、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生物物理学硕士。2012年入选北京市“海聚工程”,获得“北京市科技新星”、“北京市十大海归新星”、“陶都英才”、“北京市创业之星”、“北京市产品质量突出贡献者”等荣誉。

卡尤迪生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是中国首家专注于研发可应用于现场快速分子诊断设备的生物公司。公司成立于2009年,近年来致力于新型基因分子诊断系统的研发和推广,拥有全球唯一的免核酸提取现场快速核酸检测技术平台。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海帆企业,2013年被评选为“最具成长潜力的留学人员创业企业”,中关村国家自主示范区金种子工程第三批金种子企业。获批设立企业院士专家工作站,同时挂牌“分子诊断与精准医疗北京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北京嘉博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2001年成立于中关村的中外合资企业,股东包括世界著名投行美国高盛集团、世界著名饲料大王美国康地集团等。公司利用微生物技术致力于城市有机废弃物的治理,同时实现资源循环再利用的环保型高新技术企业。荣获2014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是由市财政经费支持、北京市科委组织实施的科技人才培养计划。支持青年科技骨干以项目为依托开展科研工作,不断提高科技水平和管理能力,造就一批青年科技带头人和科技管理专家,逐步形成青年科技专家群体。新星计划每年选拔100名左右青年科技人员,通过资助其开展项目研究进行培养,申报人根据项目实际需要申请资助经费。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