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爆行业2016年度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2017-01-13 12:2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月13日讯 2016年,全国民爆行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各级民爆行业主管部门严格依法履职尽责、不断强化安全监管,各类民爆企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安全管控,在民爆行业市场萎缩、竞争加剧、利润下滑的不利条件下,经过全行业共同努力,保证了民爆行业安全可持续发展。全年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未发生爆炸造成的死亡事故。

据悉,一年来,各省级民爆行业主管部门在地方党委、政府领导下,严格依法行政,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善于服务,切实加强了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认真组织开展“打非治违”、“专项督查”等行动,积极争取地方政府和安监、公安等部门的支持配合,坚决依法取缔擅自建设炸药现场混装地面站的非法行为,为维护民爆行业经营秩序、营造良好市场环境、保障行业的生产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