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物联网迎高速增长“人、家、车”场景成为战略机会点

2017-01-13 11:44 环球网

来源标题:物联网迎高速增长“人、家、车”场景成为战略机会点

编者案:随着移动通信、图像技术、人工智能等领域的高速发展和不断融合,未来以消费者为中心,智慧化的全场景智能生活将在不久之后成为现实。这将给传统的PC、手机等行业带来全新的行业机遇和挑战。华为消费趋势研究所将分别就平板、PC、AR/VR、智能手机、人工智能等九大领域的发展趋势分享观点,以飨读者。

经过几年的初步发展阶段,物联网产业日趋成熟,预计将在未来五年迎来一个高速发展时期。据IHS数据显示,预计到2020年,全球物联网订单将超过1.8亿,市场规模达到300亿美元。华为消费趋势研究所预估,到2025年,物联网设备的数量将接近1000亿,新部署的传感器速度将达到每小时200万个,迅速增长的需求将带动关联领域商业价值的巨大喷发。

说明: Macintosh HD:Users:dh024219:Desktop:无标题.png

不过,由于市场碎片化、且行业缺乏统一标准,物联网的发展与普及仍略为缓慢。因此,华为消费趋势研究所认为,物联网行业需要聚焦形成标杆样板,逐步建立统一标准,解决互联互通的问题,只有这样才能给发展略显缓慢的物联网市场注入动力。

在华为消费趋势研究所看来,目前消费者对“人、家、车”场景的大量需求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物联网硬件的战略机会点,围绕“人、家、车”三个场景来展开布局是大势所趋。

在人为核心的物联网场景里,智能手机、平板、手表、手环等设备的无缝联接,正在为人们的生活和工作的各个场景提升便捷服务。通过云部署,多终端和多用户将产生协同操作,数据共享。

在以家庭为核心的物联网场景中,基于联接生态伙伴的硬件为基础,通过共享协议来实现家居联接的方案成为主流。华为在智能家居领域提出了HiLink解决方案,以HiLink智能路由、SDK、生态伙伴产品硬件为基础,由HiLink联盟认证,通过智能家居APP实现智能操控,从而实现智慧家庭的体验。目前已经有包括海尔、美的、欧普在内的多家合作伙伴加入华为智能家居生态联盟。

而在物联网第三大应用场景车方面,作为超大号的智能终端,包括主机厂、传统通讯企业、芯片商、互联网企业、消费电子设备商等都对车联网进行了大量的投入,涉及通信标准、人工智能、安全等多个领域,各方都将车联网视作移动互联网之后的下一个风口和企业的新业务增长点。

此外,业界的收购与合并事件也愈演愈烈,车联网产业圈将逐渐变为大公司之间的竞合关系。华为在2011年就开始加大投入车联网领域,当然还是立足于通信技术,从3G,LTE到未来的V2X,5G全面布局,并利用自身的优势在欧洲、中国与多家主机厂和运营商展开深入合作,共同致力于车联网的发展。

华为消费者业务希望与行业合作伙伴,共同致力于面向“人、车、家”的物联网产业生态打造,为用户提供无处不在的智能连接生活。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