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低碳电动智能化成为各国共同选择

2017-01-16 08:14 科技日报

来源标题:低碳电动智能化成为各国共同选择

2016年,我国共生产新能源汽车51.7万辆,连续两年产销量居世界第一,累计推广量已超100万辆,占全球市场保有量的50%以上。1月14日—15日,在京举行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7)上,这组数据频频出现在业界大咖演讲的PPT中。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在论坛上透露,新能源汽车作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试点的重点专项,实现了从基础科学到系统集成、共性技术集成、示范全链条的部署。“十三五”期间,专项将对六个创新链条进行全链条一体化的部署,聚焦38个重点研发任务。

2016年,我国新建公共充电桩逾10万个,是2015年的10倍,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建成了规模化的充电服务网络。工信部部长苗圩以数据开场,从产业规模、技术水平、企业竞争力和基础设施的变化,说明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取得瞩目成就。

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副司长宋秋玲直言,不仅面临越来越激烈的国际竞争压力,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也一直存在动力电池核心技术缺乏、充电设施建设不足等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国际主要汽车企业先后发布在华发展战略,意欲将我国发展为其新能源汽车主要市场。显然,面对世界发展的一致趋势,低碳、电动、智能化成为各国共同的选择。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执行副理事长欧阳明高说,直面当前基础设施、整车能效、动力电池安全等问题,“十三五”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的战略目标将紧盯电动化、轻量化、智能化,电动化要结合能源低碳化,智能化要和交通网联化,轻量化要拥抱制造生态化。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作者:刘 垠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