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反体积会缩小成卡片机?看这新闻前我也不信

2017-01-16 09:48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石墨烯的微小及透明特质能够让开发人员和厂商研制出体积更小的传感器,而这些小传感器能够保证更高的分辨率和更好的弱光拍摄效果。

超级石墨烯现在已经开始被应用到成像技术上了,而根据来自康奈尔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小时,如果将石墨烯集成到普通的CMOS传感器上,能够带来更高的呈现分辨率和更少的噪点,并且还能大幅传感器的体积。这就意味着未来我们可以大幅减小相机的体积,甚至还包括了智能手机或智能手表。

石墨烯是一种由碳原子构成的薄膜型材料,是目前已知强度最高的材料之一。同时,超级石墨烯能够将这项技术进一步提升,并且在缩小体积的情况下融入一些其它元素的特质,并且由于这种材料透明和高导电的特质,非常适合使用到数码相机的传感器中。

作为一种新型的数字图像传感器技术一部分,石墨烯可以作为光电晶体管使用,不过这只是一种比较形象的说法。石墨烯可以在夹层中增加传感器,同时将光能转化为电脑来让里面的传感器工作,实现更高的像素。

如果传感器的每个像素点都覆盖住石墨烯,那么就相当于覆盖了一层量子点。从本质上来说,在顶层的石墨烯薄膜可以更多的吸收光线并且转移电子,然后传感器的电路会检测到石墨烯带来的变化,将光转化为电,用于数码成像领域。

根据研究人员表示,在研发石墨烯传感器的过程中,通过缩小像素点的大小能够适应更多数量的传感器,通常来说,被挤压到传感器中的像素越多,出现的噪点就越少,特别是在弱光环境下(这就是为什么决定照片效果的因素通常是传感器尺寸而并非是像素)。研究人员表示这种石墨烯传感器能够让普通的CMOS实现噪点更少的效果。

研究人员目前已经使用这种传感器组装了一台用来试验的原型机,并且可以接受紫外线、红外线和可见光等多种光源。

从本质上来说,石墨烯的微小及透明特质能够让开发人员和厂商研制出体积更小的传感器,而这些小传感器能够保证更高的分辨率和更好的弱光拍摄效果。

虽然我们不知道这种石墨烯传感器技术还有多久能够被实际运用到产品中,不过相信在未来,无论是单反相机还是智能手机,都可以大幅缩小传感器的尺寸同时保证画质效果不受影响。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