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界最牛华人入职百度:微软用一句话祝福

2017-01-17 17:25 驱动之家

打印 放大 缩小

今日,百度迎来一位重磅科技大牛——陆奇博士正式入职百度,担任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

据了解,陆奇将全面负责百度的产品、技术、销售及市场运营,统关百度所有业务。除了李彦宏之外,所有百度高管都要向他汇报。

据悉,百度现有各业务群组及负责人都将直接向陆奇汇报工作,包括搜索公司总裁向海龙、技术体系和新兴业务群组总裁张亚勤、高级副总裁朱光携金融业务群组、高级副总裁王劲携无人驾驶事业部和首席科学家吴恩达带领的人工智能技术团队,而陆奇将向百度集团CEO李彦宏直接汇报。

业内人士认为,百度这次招来陆奇,彻底对百度现有管理架构进行了调整。而李彦宏则可以有更多精力,着眼于公司战略。

李彦宏表示:“陆奇是在全球科技界都享有盛誉的杰出管理人才,也曾是美国科技巨头中职位最高的华人高管。”

IT界最牛华人入职百度:微软用一句话祝福

今天陆奇入职百度之后,老东家微软也通过官方微信表达了祝福:“我们感谢陆奇博士在过去八年来在微软公司的服务和贡献。祝愿他在新的职业生涯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在此之前,陆奇于2009年1月正式加盟微软任网络服务集团总裁,2013年出任微软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

在微软期间,他领导了包括Microsoft Office、Office365、SharePoint、Exchange、Yammer、Lync、Skype、Bing搜索、Bing应用、MSN及广告平台在内的多项业务,是大陆华人在全球科技公司总部所任职位的最高级别。

IT界最牛华人入职百度:微软用一句话祝福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朝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