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信领创荣获“2016中国IT风云榜”两项大奖

2017-01-20 13:51 飞象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由中国信息产业商会、比特网、比特CIO俱乐部联合IT行业各界人士组织、参与,历时三月评选出的“2016中国IT风云榜”榜单正式出炉,国内新兴信息安全厂商辰信领创与旗下产品“景云网络防病毒系统”分获“2016中国IT风云榜·信息安全领域创新企业奖”、“2016中国IT风云榜·信息安全领域创新产品奖”两项大奖,成为2016年国内网络安全行业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辰信领创于2016年7月成立,由国内两大老牌安全企业启明星辰和北信源联合成立,核心团队由北信源杀毒软件团队、启明星辰和云子可信团队共同组成。辰信领创以发展终端安全为目标,整合资源,建设了国内一流的病毒及恶意代码防范技术研发团队,将各方优秀的专业安全能力融入产品和服务,实现从终端到云端的完整的、全方位的、立体化的安全防护体系。

自成立以来的半年时间里,辰信领创取得的成绩堪称一步一个跨越。2016年8月,辰信领创发布景云网络防病毒系统 v1.0,并实施部署国家开发银行杀毒项目。9月,景云网络防病毒系统国际版发布,并在马来西亚成功推行;经计算机病毒防治产品检验中心评级检验,景云网络防病毒系统为一等品。10月,景云正式对外发布国内第一家全系统linux杀毒软件。11月,发布景云虚拟化杀毒版本,实施部署国家统计局杀毒项目;业内首先发现并捕获了极有可能成为高级持续性威胁(APT攻击)新形态宏病毒的攻击样本。12月,景云手机移动端杀毒正式对外发布;景云邮件防护系统对外发布;同月,辰信领创与银河麒麟达成战略合作;联合发起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在仅仅半年的时间内,辰信领创能够收获如此多的成绩并获得有影响力的业内奖项殊荣,足见其从两大母公司所传承而来的深厚底蕴与发展实力,不仅实现了企业自身的快速发展,也成为了维护国家网络安全一股不可或缺的新生力量。

在当前国内网络安全日益严峻的形势下,要提升网络安全的整体防护水平,就需要国内整个网络安全行业共同努力,专注技术研发、提升产品性能、加强专业人才培养,从而携手肩负起捍卫国家网络安全的大任。显然,荣获行业奖项对于获奖企业来说是业界对企业发展成果的高度肯定,但这更是一种期待,期望今后能够充分发挥行业标杆和典范作用,再接再厉、不断攻坚,创造更多的技术成果,能够为捍卫国家网络信息安全贡献更多的能量。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