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房时丢失手表,房客网上骂房东被诉

2017-01-22 16:0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月22日讯 据海淀法院网消息,房客看房时丢了一块价值一万多元的手表,多次联系房东未果后在网上发帖辱骂房东,房东以侵犯名誉权将房客诉至法院。目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原告赵先生诉称,其有一处房产出租,韩先生看到其在单位论坛发布的招租帖子后联系赵先生,询问价格并预约看房。2016年10月13日看房后,韩先生对房屋价格、配套家具等提出要求,赵先生自觉满足不了,遂告知房屋不能出租给韩先生。不料,韩先生于2016年10月18日,在单位论坛发布的招租帖后跟帖污蔑赵先生,原文如下:“房东是个贼!还是个心虚的贼!当天越好一起看房,过程中我洗个手,把我天梭1万多的手表摘下来放水池旁边了,洗完手,房东喊我,我就出去了,忘了把手表带上。等到第二天我才想起来,给房东打电话,一天打了20多个都不回!短信、微信也不回!再过一天,我打电话,把我拉黑了,我×××的仙人板板!怎么滴?一个手表就让您不要素质和脸了?您是穷疯了,还是傻疯了?我告诉你,我已经报警了,派出所也已经立案了,1万多也属于重大金额了,你要是识趣,就还给我,如果不识趣,呵呵,等着身败名裂吧!房东也是×××的,姓赵,头发花白,戴眼镜,身高178左右,有个女儿准备上幼儿园,房子是七期13号楼×单元××号!求好心人帮忙人肉!谢谢!”截止2016年11月24日11点,该贴的点击率为2189次。

赵先生认为,韩先生无中生有的污蔑造谣中伤行为,导致自己精神压力巨大,目前已出现失眠、偏头痛等症状。自己为单位技术骨干,承担国家重要科研项目课题,韩先生的污蔑造谣中伤行为,极大的影响了自己的工作生活,且该论坛为单位论坛,看帖人都是单位内部人员,韩先生公布了自己的房屋地址,还使用辱骂性语言“房东是个贼”“×××的仙人板板”“不要素质和脸”“穷疯了”“傻疯了”等语言,并提及自己的子女及家庭状况,使用“人肉他”等网络暴力语言,影响恶劣。韩先生还陆续给自己发来带有威胁语言的站内信,给自己名誉和人身安全带来了极大的损害,同时,降低了房屋的可出租性和出租的时效性,给自己带来了经济损失。韩先生的造谣诽谤行为已经严重侵犯了自己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等法律规定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判令韩先生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公开赔礼道歉并承担给自己造成的经济损失。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