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高售价?OLED版iPhone使用新3D Touch

2017-01-25 08:26 中关村在线

打印 放大 缩小

还在抱怨iPhone的3D Touch技术不好吗?近日有消息称,苹果或将在下一代OLED版本的iPhone中使用全新的3D Touch模块技术。届时,新设计会大大提升iPhone的灵敏度,且材质更加纤薄。

更高售价?OLED版iPhone使用新3D Touch

OLED版iPhone使用新3D Touch

据了解,全新的3D Touch模块会被置于OLED显示屏之下,而为了有效提升用户体验,苹果也将采用薄膜式的3D Touch感应元件材质,且新的材质有望进一步提升元件的敏感度。与此同时,苹果为了避免按压屏幕导致屏幕变形还在薄膜下方放置了金属元件。这样一来,OLED版的iPhone既兼顾了柔性屏又保证了耐用性。

苹果首次引入3D Touch模块可追溯于2015年的iPhone 6s,而在OLED屏下方放置薄膜式传感器并没有想象中简单,因为前者并不容易固定。为了避免在日常使用中造成进一步的潜在损伤,防止金属元件的做法能为其提供结构性支持。然而此事也有一定的弊端,OLED版iPhone的平均售价需再提高10~20%才能弥补整体的成本,此前GIST和TPK被视作将承包这一大单的幸运儿,且最迟将在今年3、4月份开始供货。

事实上,称苹果今年将推出首款OLED版iPhone的消息一直不断,更有消息称,这一版本的型号已定为“s”系列,而万众期待的10周年纪念版iPhone则会“采用不锈钢玻璃三明治式设计”,支持无线充电技术,且传统的HOME键也有望被取消。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随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