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G时代终结后 这款手机也走到生命尽头

2017-01-25 08:37 中关村在线

打印 放大 缩小

据外媒报道,此前美国通信公司AT&T对外宣布在今年1月1日停止了对于2G网络的支持。作为早期的智能手机之一,初代iPhone也是仅支持2G网络的。此次2G时代的终结,初代iPhone无法实现接打电话和发短信的功能,也从侧面宣告了这款智能手机的死亡。

2G时代终结后 这款手机也走到生命尽头

2G时代终结后 这款手机也走到生命尽头(图片来自于Mid-Day)

初代iPhone面世的时间比较早,所以这款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智能手机并没有配备3G通信模块,直到iPhone 3G的时候才可以使用3G网络。AT&T在四年前的时候就已经决定停止对于2G网络的支持,如今的美国2G网络更多的只是作为农村地区的备用网络。

AT&T首席战略官兼集团总裁John Donova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腾出资源之后,他们将会把更多的精力放在4G网络的维护以及5G网络的研发上。在几个月之内,AT&T就会针对4G网络进行进一步的优化。同时,AT&T也会利用频率资源加强基于HSPA的3G网络。显然,2G网络即将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吴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