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中国火星探测网络征名评出前8强

2017-01-30 09:57 新华网

来源标题:中国火星探测网络征名评出前8强

新华社北京1月29日电(记者 白国龙、余晓洁)中国火星探测工程叫啥名,网友评了算!近日,正在进行的中国火星探测工程命名和图形标识全球征集活动中,凤凰、天问、火星、腾龙、麒麟、朱雀、追梦、凤翔前8强方案已评出,最终名称和图形标识计划于2017年“中国航天日”前后公布。

中国首个火星探测器预计2020年发射,一次完成火星环绕探测、着陆火星表面和巡视探测任务。

据国防科工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介绍,中国火星探测工程名称和图形标识全球征集活动自2016年8月23日启动,共收到提交工程名称35912个,确认有效名称14503个。目前,通过评审委员会集中评审和网络投票选出的前8强已对外公布并接受公众评议投票,最终结果将在投票基础上确定。

人类对火星的探索,从20世纪60年代就已经开始。美国、前苏联、欧洲先后多次向火星发射探测器,想要揭开这颗红色星球的神秘面纱。

从地球到火星距离4亿公里。“火星与地球的距离,在各个行星中相对较近。从目前的技术来讲,具有较好的可达性。”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工程火星探测器总设计师孙泽洲表示,从没有哪个国家一次任务就同时实现环绕和着陆巡视,这体现出我国在空间技术创新发展中的首创精神。

地球和火星,更像是太阳系里的“两兄弟”。火星跟地球有着相似的自转周期,也有春夏秋冬四季的更迭。通过发射探测器获得更多火星的信息,有助于人类从另一个侧面研究地球的演变与未来发展。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