ǧ

让iPad为iPhone充电? 苹果这个专利可以做到

2017-02-01 13:18 天极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自2013年以来,苹果申请的多个无线充电技术专利,这些专利超过了10份。这些专利似乎在暗示着,苹果想要通过自主研发推出无线充电解决方案。现在市场上大部分的无线充电都采用感应式充电,这种技术依赖于磁线圈提供电力而不是无线电波。这些专利技术或有可能用在苹果未来的产品上。

苹果申请的专利技术示意图

苹果申请的专利技术示意图

还有一些专利表明可以给多个设备提供电力,比如桌面充电站、桌面电脑或笔记本电脑,这些都可以用来为iPhone和iPad提供无线充电。同时,设备之间也可以分享电力,比如使用iPad为iPhone充电。

苹果申请的专利技术示意图

苹果申请的专利技术示意图

另外,有消息称苹果将与建兴电子合作,建兴电子将为苹果供应桥式整流器,用于保持无线电力传输的效率并减少发热问题。桥式整流器的功能是将AC转换为DC,这是一种在感应充电技术中使用的组件。至于iPhone8是否会采用无线充电技术,恐怕得临近新品发布时才会知晓,咱们这一群吃瓜群众稍安勿躁。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