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击败苹果!谷歌重回全球品牌价值第一

2017-02-03 09:10 腾讯网

来源标题:击败苹果!谷歌重回全球品牌价值第一

最新品牌榜:谷歌反超苹果品牌价值全球第一

在库克执掌下,苹果创新能力变弱,这也影响了苹果品牌价值。最近一家机构评出了2017年全球品牌五百强,榜单显示苹果品牌价值大跌了三成,仅排名第二。谷歌(微博)则排名第一。

据美国财经新闻网站MarketWatch报道,最近,从事品牌价值评定的专业咨询机构“Brand Frinance”推出了2017年度的全球品牌500强榜单。

排名第一的是谷歌,该公司今年的品牌价值为1095亿美元,同比上升了24%。而上一次谷歌位居榜单第一名还是在2011年。这家机构指出,在网页搜索领域,谷歌的地位无人能及,这也给该公司带来了丰厚的搜索广告收入。

苹果目前的品牌价值为1071亿美元,在榜单中名列第二名。和去年1459亿美元相比,苹果品牌价值大跌了27%。

Brand Frinance表示,苹果过度利用了消费者当中的商誉优势,不过苹果未能够从包括苹果手表在内的新产品中获得实质性收入,苹果也没有能够证明他们正在研发创新技术。

这家机构指出,苹果的品牌已经失去了光芒,现在面临更加激烈的竞争。除了三星电子等传统对手之外,苹果还要和华为、一加在内的中国厂商在手机市场进行竞争。

对于库克执掌下的苹果,外界比较一致的评价是创新能力缺失,以商用平板电脑和iOS操作系统的新功能为例,苹果更多是在模仿其他竞争对手。库克让苹果第一次进入了智能手表领域,但是苹果手表从营收方面丝毫无法和苹果手机、平板等产品相提并论。

苹果今年将推出十周年版新手机,但是OLED屏幕、大屏占比、无线充电等所谓的“新亮点”,过去都已经被智能手机对手所采用,苹果只不过是在追赶对手。

据报道,上述机构在计算品牌价值时考虑了多重因素,其中包括“品牌强度”、品牌授权潜在价值、未来的销售额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过去不少媒体认为在科技行业,苹果将会成为第一家市值超过一万亿美元的公司,但是在最近几年的表现之下,外界对于苹果信心下降,认为谷歌或者微软的市值将会第一家突破一万亿美元。

在这个榜单中排名第三的是全球网络零售巨头亚马逊,其品牌价值今年上涨了53%,从696亿美元增加到了1064亿美元。

上述机构评论指出,亚马逊仍然在高速增长,其重塑了零售市场,而且正在扩大自身份额。

根据另外一家市调机构Slice Intelligence的数据,去年在美国网络零售市场,亚马逊平台上的官方零售额和第三方卖家零售额,其总和已经占到了46%的份额,亚马逊影响力由此可见一斑。

在全球品牌500强中,美国电信巨头AT&T排名第四,其品牌价值为870亿美元,软件巨头微软排名第五,品牌价值为763亿美元。

另外周二,苹果公布了去年第四自然季度的财报,数据显示其收入和智能手机销售量结束了下滑,获得小幅增长,但是增长是否能够持续多个季度,媒体仍表示质疑。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