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尽头,我们这样过春节

2017-02-03 09:36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他们,应该是在南半球最高纬度过年的中国人了。

农历丁酉鸡年来临之时,正在执行中国第33次南极科学考察任务的二百余名队员,分布在中山站、长城站、内陆冰盖和“雪龙”船上。

没有七天长假,没有亲人团聚,在冰天雪地中,他们与队友们一起度过了这个短暂而特别的春节。

雪龙船:南纬71°06′西经121°43′

年味,常常是从喜庆的中国红开始的。

当地时间27号一早(北京时间28日凌晨),南极阿蒙森海域刮起了七到八级的大风、伴有三四米高的涌浪,阴沉飘雪的天气格外寒冷。“雪龙”号科考船仍在继续向西环南极航行,正在紧锣密鼓赶往下一个考察区域——罗斯海。

“目前船上92名科考队员和船员正搭乘雪龙船行驶在距离祖国一万七千公里的地方,从地理上来讲,我们是最远离祖国的一支考察队。”领队孙波说,这个春节,既特别又有意义。

与舱外的风雪交加不同,船舱内洋溢着浓浓的欢庆气息,中国人的传统节日——春节到了。科考队员们一大早就忙活着贴对联、粘福字、挂灯笼,用出发前准备的“中国元素”装点着生活了80多天的雪龙船。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