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特斯拉公司改名 去掉汽车二字

2017-02-03 10:56 快科技

来源标题:特斯拉公司改名 去掉汽车二字

美国知名创新科技企业特斯拉汽车公司(Tesla Motors Inc)本周三(2月1日)正式宣布,将该公司的注册名称中含有“汽车”意义的“Motors”一词去掉,改成Tesla Inc.

该公司此次变动预示着高管马斯克(Elon Musk)准备将公司的发展推向汽车之外的其他领域中。

马斯克在2016年下半年的日子并不好过。特斯拉本身的营业额连续十几个季度录得亏损,尽管作为新兴的科技创新公司,投资者仍然对他抱有一定的信心,但继续追加投资也并不是目前特斯拉的金主们愿意做出的决定。

特斯拉的姐妹公司,以太阳能科技为主要产品的SolarCity Corp最近摇摇欲坠。作为SolarCity Corp股东之一,同时也是SolarCity Corp首席执行官表哥的马斯克非常希望能够通过特斯拉收购SolarCity Corp来挽救自己弟弟的企业。但这一决定并没有获得特斯拉股东们太多支持。最终,马斯克费尽各种方法在11月获得了股东的同意,算是了结了这桩心愿。

但并购仅仅解决了SolarCity Corp短期的财务问题,长期来说,包括特斯拉主打的电动车辆产品和SolarCity Corp的太阳能电池产品目前都还没有盈利。马斯克一直以来被认为是美国创新科技的怪才,他在电力车辆、清洁能源和航天技术等方面的投资眼光独到。但要兑现未来的梦想,还是需要眼下的公司实际发展才行。

特斯拉公司名称变化将在周三2月1号开始实施。本交易日特斯拉股票下跌0.67%。不过自去年12月开始,公司的股票一直在保持涨势,目前维持在250美元/股上方。

公司的其中一项可能的利好因素是马斯克目前与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的关系。马斯克参与了多次特朗普与企业高管的会议,并积极接触这位发誓将工作带回美国的总统。很多人认为,马斯克的态度可能会让特斯拉在特朗普的新政改革中获得一些优势,这对目前财报并不理想的特斯拉可能会是一个转机。

特斯拉公司改名 去掉汽车二字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