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山大!Uber CEO宣布退出特朗普顾问团队

2017-02-03 13:50 腾讯科技

打印 放大 缩小

压力山大!Uber CEO宣布退出特朗普顾问团队

据报道,打车应用鼻祖Uber周四宣布,该公司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o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已退出美国总统唐纳德o特朗普(Donald Trump)的经济顾问团队。

媒体先是通过卡兰尼克发给公司员工的内部邮件获悉了这一消息,随后Uber发言人对消息进行了证实。

由于同意与特朗普政府紧密合作以及对白宫近期颁布的移民政策所做出的回应,卡兰尼克饱受外界批评。

近期在社交媒体上掀起了“删除Uber”行动,起因是民众在旧金山国际机场对特朗普的移民新政进行抗议,而Uber却借机提价大捞一笔,引发了人们的愤怒。

Uber方面表态称没有这回事,并对产生的任何误解表示道歉,但消费者的批评之声仍在继续。

卡兰尼克在内部邮件写道称:“加入经济顾问团队并不意味着我对特朗普总统的政策表示支持。但不幸的是,外界的想法与我的观点正好相反。对于移民政策,我们有很多途径呼吁进行修改,但是留在经济顾问团队却成为一种障碍。”

白宫方面尚未对置评请求进行回应。

对于特朗普的移民政策,科技公司的领导尤其反对,纷纷发声进行批评,认为这一政策考虑不够周密,而且方向错误。

目前比较受关注的问题是还有没有其他人退出特朗普的经济顾问团队,而SpaceX和特斯拉的首席执行官伊隆o马斯克(Elon Musk)无疑压力最大,其因参与这一团队也饱受网民指责。

卡兰尼克的退出或令其他公司领导人承压,他们定于周五与特朗普会见。通用汽车称,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将会出席,而沃尔特迪士尼公司周四早些时候表示,其首席执行官因早就安排好的董事会会议而不能与会。据悉,与会的还包括摩根大通、黑石集团、IBM以及沃尔玛等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卡兰尼克的退出可能意味着科技公司与华盛顿的分裂在加剧。

Battery Ventures普通合伙人尼拉吉o阿格拉沃尔(Neeraj Agrawal)表示:“特朗普和硅谷之间正酝酿一场战争。特朗普政府显然不珍视科技所产生的经济活动。”(编译/李路)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