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SpaceX火箭被曝重大缺陷:不可接受

2017-02-03 17:09 网易科技

打印 放大 缩小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据知情人士称,美国国会调查人员对空间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未来的载人发射计划提出新的安全顾虑,其调查发现火箭重要推进系统部件反复出现问题。

政府问责局的初步调查发现,为火箭发动机泵送燃料的涡轮机叶片存在问题。最终的GAO报告将在未来几周内发布。

这是目前为止公开发现的影响猎鹰9号火箭的最严重缺陷之一。

行业官员称,易裂纹的部件被认为是火箭安全的主要潜在威胁,猎鹰9号的涡轮泵可能需要重新设计。

美国国家航天局警告SpaceX,这种裂缝将对载人航天带来不可接受的风险。

SpaceX发言人表示,他们认定这种裂缝对于其发动机并无大碍,不过目前已经在进行修改设计。发言人补充称修改方案将是猎鹰9号火箭最终设计的一部分。SpaceX同NASA合作,为载人航天打造合格的发动机。

SpaceX原计划于新翻新的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Cape Canaveral)进行的无人发射已经推迟了至少两周,原因是发射场地面设施需要进一步检测。

从去年九月的爆炸事故恢复之后,SpaceX意图加快发射频率,然而所有这些事件加起来,凸显了SpaceX在技术和计划安排上面临的挑战。

去年SpaceX承诺为NASA发射8枚火箭,为了减少因爆炸产生的挤压订单,今年SpaceX计划发射的任务量是去年的两倍。

SpaceX内部设想在几年内将总发射量增加到大约每周一次,包括每年至少几个重型猎鹰火箭。重型猎鹰的发展远远落后于计划,但SpaceX希望今年晚些时候进行首次测试飞。

致命!SpaceX火箭被曝重大缺陷:不可接受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