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门头沟:科技园区吹响冲锋号

2017-02-06 08:1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门头沟:科技园区吹响冲锋号

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京西新的创业创新高地。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领域的500多家高科技企业在此聚集。今年,门头沟科技园将在促进区域经济的转型发展上继续发力。

节后首日,门头沟区委书记张贵林带队,区园林局、投促局、规划局、工会等10余家委办局负责人到园区加油鼓劲。

会议室里,各委办局负责人、园区企业代表围桌而坐。园区负责人首先介绍了今年的几个“大手笔”:三期景观提升;产业基金启动运营;引进更多的投融资机构……“企业普遍反映的人才、空间、资金等问题,今年都能得到有效改进。”

屋子里响起一阵愉快的“骚动”。几位企业负责人相互对视,脸上流露出笑意。“这是园区今年铁定要干的,看大家还有什么期望,趁各个部门今天都在,有什么说什么,千万别拘束。”

主持人话音刚落,百华百汇生物公司负责人张彦鹏就举起了手。“我先说吧。我们企业成立没多长时间,感觉管理经验上还比较欠缺,不知道有没有这方面的培训,能帮助我们提升提升。”

张彦鹏说着,几位年轻的企业负责人也跟着频频点头。区总工会负责人接住话茬:“今年正打算启动高新技术企业员工双创能力提升项目,到时候,企业管理算一门课,一定给大家安排上。”

明航科技负责人戴轶紧跟着诉说自己“幸福的烦恼”:“企业目前运转不错,打算加大科研和人才的投入,但是办公空间太紧,新招的科研人员都找不到地儿坐。这个,区里能不能想想办法?”

“我给你答复!”园区负责人当即表示,占地3.4万平方米的园区三期工程预计年底就能完工,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优先进驻,像明航科技这类急需扩展办公空间的企业可以到园区进行登记。

园区公交线路能否增加?产业基金何时启动?……企业代表的问题一个接一个。有的当场得到答复,有的被记录下来,列入下一步的研究计划。

“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张贵林最后说,门头沟科技园是门头沟转型发展的“火车头”。今年,区里将发布“创新创业门头沟”等七大行动计划,进一步改善创新创业环境。“千川汇海阔,风好正扬帆”,以园区为引擎,全区已吹响冲锋号,门头沟的发展将向更高水平、更高层次迈进。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作者:王海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